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东海舰队实战条件下锻炼部队敢打必胜精神(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09:57 解放军报
东海舰队实战条件下锻炼部队敢打必胜精神(图)

海军猎潜艇编队发射反潜火箭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东海6月5日电 林晓营、特约记者余子富报道:6月初,东海某海域浪花翻卷,涛声阵阵,一艘艘导弹艇、猎潜艇劈波斩浪,利用复杂的海况和岛礁地形作隐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对“敌”发起突袭……尽管海情复杂、海况恶劣,但官兵们始终斗志昂扬。近年来,“海上猛虎艇”所在的东海舰队某水警区注重把自身传统优势与实战化训练相结合,在各种复杂环境和近似实战的条件下锤炼官兵“勇猛顽强,敢打必胜”的精神。

  为把以“勇猛顽强,敢打必胜”为主要内容的“海上猛虎”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该水警区着眼部队担负的使命任务,坚持用军事斗争准备实践摔打磨炼官兵的战斗意志和战斗作风。他们在训练中叫响“苦练海上精兵,争当猛虎传人”的口号,强化全体官兵的使命意识;通过广泛开展“猛虎精神在战位”活动,引导官兵把本职岗位当作培育和检验战斗精神的主要平台。他们坚持将战斗精神培育贯穿训练全过程,通过把部队拉到复杂陌生海区,开展实战化针对性训练,大力培养官兵连续作战、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

  高昂的战斗精神,促进了部队战斗力水平的提高。近两年,该水警区先后取得30多项战法、训法成果,涌现出一大批精武

状元,连续5年被上级评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

  潮头观澜 -白吕

  锻造新时代的战斗精神

  战斗精神是军队信念、信心、勇气、意志和高昂士气等精神状态的集中反映。战斗精神表现在战时,培育在平时。这就需要将其贯穿于军事训练的全过程、全课目、全员额,融入平时各项军事行动的实践中去,坚持未来打什么仗、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未来作战需要什么样的战斗精神就锤炼什么样的战斗精神。

  军事训练是战斗精神培育的重要手段和途径,要把战斗精神培育融入训练内容体系,把强化战斗精神与掌握克敌制胜本领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每一次军事活动,努力实现战斗精神培育与练体能、练技能、练智能的有机统一,不断强化官兵的敌情观念,磨炼战斗意志,锻造战斗作风,使战斗精神在训练实施中不断得到检验、强化、升华。同时,要把战斗精神融入训练评估体系,像依据大纲检验训练水平一样,检验战斗精神培育情况,使战斗精神培育由“软指标”真正成为“硬杠杠”,实现战斗精神与作战能力的共同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