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东海舰队歼灭战演练体验实战紧张气氛(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0:33 东方网
东海舰队歼灭战演练体验实战紧张气氛(组图)

一名“重伤员”被紧急转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解放军报报道,笔者从东海舰队某快艇支队获悉,近年来,该支队积极探索内部综合集成训练新路,初步构建起海上联合作战的战法训法体系。翻开支队的训练日志,笔者发现带战术背景的多舰种联合机动编队演练频频上演,仅今年5月就组织了3次实兵实装海上综合集成演练。

  根据联合作战需要,加强内部各作战要素的综合集成训练,是该支队深化合同战术训
练的新思路。按照训练计划,本周该支队组织所属舰种开展复杂电磁环境下的登陆训练,登陆舰、导弹艇、护卫艇各司其职,兄弟部队的扫雷舰、猎潜艇等紧密配合。经过反复磨砺、摔打,各作战要素在联训的指挥棒下,正在加速融合。

  联合作战贵在“神合”。在强化实兵实装训练的基础上,支队还定期组织各舰种进行战法、训法交流,共同探寻

信息化条件下的破敌之策,形成共同的作战意图和决心。

  目击舰艇政工演练 体验战场紧张气氛

  据东方网报道,“上级命令我舰迅速出航,前往x海区拦截并击毁敌x护卫舰,全体官兵做好战斗准备,坚决消灭来犯之敌……”5月30日上午,随着东海舰队某护卫舰政委的简短动员,一场战时政治工作演练迅速拉开帷幕。

  硝烟弥漫的甲板上,指战员口令传送声接连不断,战场上的炮声震聋发聩。一场激烈的“歼灭战”正在进行,突然甲板“中弹起火”,继而又有战士“负伤”,情况变得十分危急。官兵奋力抢救的同时,舰艇战时政治工作小分队不停地穿梭于各战位中间,做着战斗动员,鼓舞战士斗志,消除不良情绪。战士手中射向敌舰的炮火越来越猛烈。在舰艇战位上的战士们和政工队员们自始至终沉浸在真实的“战场”氛围之中。

  东海舰队某支队岗位练兵 检验军事训练成果

  防核化操演,水龙带快速灭火,舰艇损管堵漏……5月中旬,东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在军港码头、舰艇训练中心、登陆教练室等7个比武点搭起“擂台”,千余名官兵开始角逐10余项舰艇专业80多个项目的团体和个人“金牌”,将历时半个多月的群众性岗位大练兵活动推向高潮。这是该支队认真贯彻胡锦涛主席大抓军事训练重要指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军事斗争准备为牵引,加强科学筹划,深化科技练兵,严格按纲施训,坚持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推进部队训练水平向更高层次迈进的实际举措。

  支队长戴志兴告诉记者,开展群众性比武活动,既是对支队近年来军事训练成果的总结和检验,也是更有成效抓好军事训练工作的新起点,我们要在部队全面掀起“岗位大练兵、战法大检验、成果大交流”的热潮。

  练兵场上你追我赶,比武场上龙腾虎跃。官兵把赛场当战场,苦练打赢本领,紧张而又热烈的竞技场面,让记者目不暇接。记者在比武现场感受到:今年的比武竞赛的项目多而细,专业涵盖范围广,参与人数多,参赛热情高涨,赛场上高潮迭起,各项专业成绩喜人。作者:崔晓龙 杨向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