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在拉瓜伊拉举行模拟美国入侵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09:19 新华网

  环球在线消息:数百名士兵在装甲车的配合下从一艘海军船只鱼贯而出,接着迅速控制了拉瓜伊拉港。拉瓜伊拉是委内瑞拉最重要的海港之一,也是委内瑞拉设想的美国入侵者的抢滩之地,因为这里直通首都加拉加斯。这是6月5日,委内瑞拉军方的一次模拟外国入侵的演习。

  放眼望去,在总统查韦斯指挥下的委内瑞拉防卫部队一个都没有。可这正是查韦斯
要给入侵者造成的错觉。委内瑞拉的防卫队其实身着平民服装,他们就站在距离敌军不远的地方,就等查韦斯一声令下发动反击。

  美国官员坚称无意入侵委内瑞拉,但是查韦斯称委内瑞拉必须做好准备,以防美国控制委内瑞拉的石油工业,所以像6月5日的演习经常有。

  参加演习的委内瑞拉军官称,5日的演习是要告诉那些企图入侵委内瑞拉的人,入侵必然遭到顽强抵抗。目前,委内瑞拉沿岸多个地方都在进行军事训练。巧合的是,荷兰正在加勒比海与三艘美国海军舰艇举行海上演习。(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