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从俄进口三万支步枪 瓦解美国武器禁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 17: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目前正值美国政府对委内瑞拉实施全面武器禁运,但委内瑞拉3日却再次从俄罗斯进口了3万支最新式的卡拉什尼科夫步枪以及2500万发子弹。

  委内瑞拉国防部长奥尔兰多·马尼格利亚今天称,美国目前正在对委内瑞拉实施全面的武器禁运,但委内瑞拉不会对此屈服,仍然会一如既往地对军队进行现代化改造。委内瑞拉3日已经从俄罗斯进口了3万支最新式的AK103卡拉什尼科夫步枪,以及2500万发子弹。“
根据此前签订的合同,我们到今年底将会拥有10万支新式步枪。我们目前正在边防线上配备这些新式的现代化武器。此次从俄罗斯进口的枪支弹药,主要用于替代我们已经老化的武器装备。再过几年,俄罗斯还将协助我们建立自己的卡拉什尼科夫步枪工厂”,马尼格利亚说。

  在此前的一次公开讲话中,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也曾公开表示,“俄罗斯政府已经同意帮助我们建立一座卡拉什尼科夫步枪工厂,同时还要建一座弹药工厂。这样,我们就可以用这些武器来保卫我们的每一条街道,每一座山峰,每一个角落。美国企图封锁我们、瓦解我们武装的策略正在走向失败。”

  具有官方背景的俄罗斯军火出口商罗索博龙出口公司近日证实了查韦斯的这一说法,称俄罗斯目前正在与委内瑞拉政府正在就此进行谈判。但索博龙出口公司拒绝向外界透露任何其它细节,包括援建武器工厂的最大生产能力以及建造时间等。有分析人士称,美国一直认为委内瑞拉事实上处在其势力范围之内,俄罗斯向委内瑞拉援建武器工厂,很可能会使得两国关系进一步走向恶化。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此前曾表示,在美国对委内瑞拉实施武器禁运的情况下,委内瑞拉将从俄罗斯购买运输机。据称,此前查韦斯已经宣布准备为本国空军采购一批苏-30和苏-35歼击机。查韦斯当日在总统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对委内瑞拉实施的武器禁运涉及到第三国使用美国技术生产的武器和军事装备,因此原计划从西班牙购买军用运输机的计划被冻结,此外美国还将停止向委内瑞拉空军C-130“大力神”运输机提供配件和技术维护,在这种条件下我们决定将从俄罗斯采购运输机。

  查韦斯还公开表示,根据此前签署的合同,西班牙正在开始为委内瑞拉海军建造8艘新型军舰,首舰计划于2008年9月交付委海军,最后一艘将于2011年6月交付,这份合同总价值高达15亿美元。2005年,俄罗斯与委内瑞拉签署了向其提供33架军用运输、武装直升机和AK-103冲锋枪的合同,首批三架米-17V-5直升机已经交付委内瑞拉军队使用。(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