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炮兵学院毕业生夜间实弹射击30余发无一跑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09:12 解放军报
我炮兵学院毕业生夜间实弹射击30余发无一跑靶

我军自行榴弹炮夜间实弹射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连日来,炮兵学院南京分院组织数百名毕业学员进行毕业综合演练。在隆隆的炮声中,笔者发现了许多新景象、新亮点。

  “庞然大物”不见了

  在野外驻训现场,笔者随演习总指挥部挨个检查装备伪装情况。没曾想,在一块高低
不平、灌木丛生的地方,6门牵引火炮和4门自行火炮竟然不见身影。笔者不禁有点纳闷:怪了?在这“弹丸之地”上,这么多的“庞然大物”竟然踪影全无?演习总指挥、学院王智副院长笑笑说:“无论是机械化作战还是信息化作战,根本的一条就是要保存自己消灭敌人。隐藏伪装是任何一支作战部队的最基本要求,做不到这一点,只有被动挨打的份。炮兵更需要因地制宜,迅速伪装隐藏自己。”

  炮弹夜间也长眼

  天公不作美。在演习的第五天晚上,指挥部准备对照明目标实施射击时,天空竟然零零星星地飘起了小雨。然而,就是在这样的夜幕和天气中,实弹射击场却仍然忙得不亦乐乎。

  “预备,放!”夜幕在数颗照明弹的照耀下,犹如白天一般,目标区域上空变得格外明亮。“轰——”“轰——”,一发发炮弹像长了眼睛一样,准确地落在了目标区域,观察所不断传出“目标被压制”的喜讯。这是学院根据未来战场需要,加大对新战法、新训法研究的结果。此次夜间射击,共发射各种炮弹30余发,发发落在预定目标区域,命中率之高为历年少见。

  国防生成为神炮手

  在实弹射击现场,百余名国防生和地方入伍大学生分别接受了实弹考核。出人意料的是,这批刚接触火炮不到一年的学员87%达到优秀,其余全部在良好以上。

  为使学员在短时间内迅速掌握最新的炮兵射击技能,该院根据任职教育需要,把最先进的技术运用于教学实践,并开发研制了大量配套教学多媒体课件,使教学过程更加直观形象,学员更加容易接受。此外,教研室还将教练科目装订成册发给学员,有效提高了教学质量。 周燕虎 肖日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