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赵建铭应讯时还当自己“皇亲国戚” 让检调傻眼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 09:10 中国新闻网
赵建铭应讯时还当自己“皇亲国戚”让检调傻眼

陈水扁女婿赵建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6月4日电 陈水扁女婿赵建铭虽然被羁押在看守所,不过他的“傲气”似未稍减,他在调查局北机组侦讯时态度倨傲,但碰到声押他的检察官却变成乖乖牌,天壤之别的态度,让一些调查员看傻眼。有检察官认为,赵建铭会有这样的落差,可能是想给检察官好印象,如果策略成功,说不定很快就能交保。不过项目小组意有所指地说,检调也有侦讯技巧,赵建铭打的算盘,恐怕不易奏效。

  据联合报报道,赵建铭上周分别被北机组与台北地检署提讯三次。北检第一次从看守所提讯他时,有法警帮他撑“遮羞伞”,前天北机组借提,他还暗示调查员用身体帮他挡摄影机,但调查员没有配合。尽管北机组没有掩护赵建铭行使特权,但种种迹象显示,赵建铭有时候似乎把司法警察当成了随扈。

  观察入微的调查员说,赵建铭虽然面临人生最大的危难,却让人感觉不到一丝悔意,例如他在侦讯时总是摆出高姿态,对于调查员穷追不舍的讯问,甚至露出狐疑表情,好像在反问调查员“你为什么这样问我?”

  调查员更为之气结的是,赵建铭回答大部分侦讯问题时,通常只有三个制式答案,一是“不知道”、二是“忘记了”、三是“这个问题要问我父亲赵玉柱,我不清楚”。即使办案人员把证据摊在面前,赵建铭还是顽强地否认犯罪。

  报道说,项目小组形容,赵建铭这种倨傲的态度,根本就没有把调查员放在眼里,换句话说,到今天他还是认为自己是“皇亲国戚”,完全忘了已是阶下囚。不过,赵建铭到了台北地检署却完全变一个样,不但对检察官颇有礼貌,回答问题的态度也很谨慎,有时还流露出很委屈的模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