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美国拟研制非核洲际导弹先发制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5:15 新京报
美国拟研制非核洲际导弹先发制人(组图)

计划用常规弹头替代核弹头装备部分“三叉戟”II导弹,以便发现目标一小时内实施快速远程打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拟研制非核洲际导弹先发制人(组图)

“三叉戟”II导弹冲破水面升空时刻。


美国“俄亥俄”级核潜艇发射“三叉戟”II导弹模拟图。

  5月29日,《纽约时报》披露说,为了更加方便美军对全球敌手实施先发制人打击,五角大楼正在敦促国会批准部署一种新型非核洲际弹道导弹,以便在发现敌方目标一个小时之内实施快速远程打击。

  世界首枚非核洲际导弹呼之欲出

  按照五角大楼的计划,美国战略核潜艇装备的部分“三叉戟”II导弹上的核弹头将被一种新型的常规弹头所取代。

  这种新型常规弹头可以用来攻击恐怖分子的营地、地方导弹发射场、生化武器及核武器储藏设施和其他潜在的急迫威胁。

  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詹姆斯·卡特赖特说,部署这种新型非核洲际弹道导弹可以增强五角大楼先发制人的能力,不仅可以提高打击的精准度,还可以减小“附带伤害”。

  据悉,改造“三叉戟”II导弹预计需要5年时间,花费大约为5亿美元。目前五角大楼已向国会申请了1.27亿美元的启动经费,期望两年内开始进行部署。

  “三叉戟”II导弹飞行速度为每秒6096米,射程超过7400公里,问世以来,一直装备的是核弹头。《纽约时报》报道说,一旦改造型“三叉戟”II导弹部署完毕,有望成为世界上惟一可以对几千英里以外目标实施快速打击的非核武器,也可以为美国总统考虑实施先发制人打击时提供更多的选择。

  战略轰炸机被指落后防卫需要

  2001年,五角大楼出台的《核态势评估》中就提出了开发“三叉戟”II导弹常规版本的设想,随后,负责管理美国远程核武库的战略司令部受命研究开发这种非核洲际弹道导弹的途径。2004年,詹姆斯·卡特赖特出任战略司令部司令,负责具体的研发工作。

  卡特赖特说,他的目的就是开发出一种能够在一个小时之内对威胁作出反应的非核武器系统,这一时间还包括请示总统批准实施打击的时间。他认为,美国面临的威胁可能来自没有美军基地或只有少数驻军的地区,美国派遣飞机及军舰进驻危险地区和实施打击,至少需要几天时间。战略轰炸机可以从美国本土或海外基地对遥远的目标实施攻击,但也需要几个小时的时间才能完成轰炸任务。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对战略司令部的设想大加赞赏,但是,美国国会仍然举棋不定。“现在争论的焦点是,的确存在这种情况,如果你不能在一个小时左右之内实施打击,你就会失去机会。但是这种情况非常罕见。”国会军事委员会负责导弹部队事务的主席罗斯科·巴特莱特说。(康平)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