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军后勤部门计划维护19万支现役SA80步枪(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08:57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军后勤部门计划维护19万支现役SA80步枪(图)

英军SA80式突击步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法国《航宇防务》2006年5月22日报道 英国国防后勤机构下属的可靠性维护(RCM)小组计划对现役SA80式步枪进行维护,涉及面高达英国现役SA80式步枪总数的94%。

  尽管SA80式步枪是一种三军通用武器,但该枪的使用率以及工作环境各异。不同兵种的维护程序也不相同。陆军和空军的SA80步枪每6个月检查一次,而海军则每3个月检查一次。由于符合条件的军械师不足,所以陆军不得不降低部分作战需求。

  这次改进对SA80A2步枪所要适应的操作环境提出了更高要求:它不仅要能在严寒地区、沙漠以及热带雨林地带操作自如;,海军使用的SA80A2步枪必须能够抗盐腐蚀。

  SA80步枪的这项新维护计划将于2006年7月开始实施,大约有19万支SA80步枪将得到维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