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宋晓军:美《中国军力报告》是冷战思维结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6: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 对于美国国防部日前公布的所谓2006年度《中国军力报告》,大陆军事专家宋晓军在接受中国华艺广播公司《两岸观察家》采访时指出:这份军力报告是美国军方冷战思维逻辑的必然结果。

  宋晓军认为,2006年度《中国军力报告》跟前几年布什政府推出来的“军力报告”大致上一样,甚至说有过之而无不及,感觉出来他们(美国军方)是很急的。主要是他们想在共
和党政府大选之前的一年多的时间(2008年),在这个时间里尽快地确立共和党的利益,因此他们制造了很多这样的无须有的“威胁论”,拉动他们的军工产业,以及他们的对外的强权政策。

  另外一方面,从共和党的价值观的角度上来说,他们确实是这样认为的:他们把过去弱肉强食的这种世界强权的逻辑贯穿在他们目前这样的一个世界局势当中,去思考,制定政策。“所以这份军力报告应该说是他们这种冷战思维逻辑的必然结果。”

  宋晓军指出,这份《中国军力报告》的内容基本是夸大了很多,关键不在于他对中国军力发展的具体的项目和规模以及数量上的描述,而最关键的是它更多的是单方面地臆断中国发展军力的意图。

  宋晓军认为,美国长期以来制造这种“中国威胁论”,在中国的周边地区煽动一些国家对中国的军事力量的正常发展进行毫无必要的防卫,借此,美国共和党背后的军工利益集团推销了大量的武器,同时在地缘上,利用这些国家对中国的正常的和平发展实行一种类似“软围堵”或者说“软捆绑”的长期运做方式。(郑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