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三届警用装备展览 > 正文

中国警察将逐渐装备先进模拟射击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2:24 新浪军事
中国警察将逐渐装备先进模拟射击系统

警用作训专家王敬雷先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警察将逐渐装备先进模拟射击系统

  王敬雷:这是很小的训练设备。从基础的训练来讲如果你瞄靶了,我们可以看到枪支进入瞄准区域以后,我们可以看到在这个屏幕上面有一个轨迹描述,你枪在向哪个方向偏斜,会有描述,一旦击发以后,上面会给你显示弹着点。下面给大家演示一下。原来的训练大部分不讲究时间、时效,现在训练要求你要讲时间,要讲精度,我们称火力压制,能够训练
到你压制住对方,要求你射击速度要快。我们从这里面看到这就是一个射击结果,比如我讲开了6枪,我们环数就不说了,因为靠得比较近。这里面显示弹着点。这点显示枪和枪之间的时间间隔,从这上面看,这是1.4秒、1.3秒、1.2秒。在重新击发用了多少秒,比如讲看到这一枪,实际射击从这一点开始,这是负一秒时间,这是负两秒时间,从枪进入区域负0.3秒进入瞄准区域,构成一次瞄准到击发在这一枪上是0.3秒时间。

  再看其他的,这一枪也是差不多在0.2秒到0.3秒的时间。这从训练上面讲,把打靶怎么引向实在,对实在的人员,我看到靶训练就举枪击发。去掉我掏枪的时间,我大概也需要0.3秒,基本上满足了0.5秒打枪的结果。训练警察要求像我的训练,子弹不能打出8环,时间超过两秒的都算跑靶,你打到8环以内、两秒以内的才可以达到打仗的水平。

  主持人:这一套模拟设备有哪几部分组成?

  王敬雷:这实际上是一个简化版,这是外置控制盒,有一个

笔记本电脑,装个软件就可以进行训练,还有一个靶盒。国家训练射击队的杜丽的时候才会用这个设备,从训练习惯跟我们有很大的差异,我们自己重新了设计,大家看到这个训练,原来很难训练,现在可以用这个设备训练你,非常的简单,不需要懂计算机的知识,点上就可以,打开就可以用。原来枪上的激光器,修正是要靠机械来修正调整很难,现在我们是软件修正的。所以这个是我们从上海来讲主要推到派所,把基层民警做成日常化的训练,第一个是寓教于乐,第二个是日常化的训练,不像以前一年才可以打一次靶。

  主持人:手枪是什么改装的?

  王敬雷:是PPK手枪,跟我们公安靠的近一些。

  主持人:谢谢王敬雷先生,刚才我们注意到这一套模拟射击系统,刚刚讲是一个简化版,刚才我们观察注意到我们在手枪击发的时候,没有真枪实弹的声音和后坐力,是不是这个对实战有没有什么不好的因素?

  王敬雷:从我们扣动板极,到击发是千分之两秒,枪在射击是子弹出枪口以后后坐才开始,如果提前后坐这个枪就没有准度了。有时候会通过技术不让产生后坐。我们以前训练课可能有一种比较错误的观点,认为没有后坐对我训练没有多大的帮助,后坐是子弹出枪口以后,完成击发动作以后形成的,大家可以看到我的动作,是必须把枪形成一个低戒备状态,让你枪支瞄准线偏离了,重新再构成瞄准线再打,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

  主持人:这一套模拟训练系统,买一套多少钱?

  王敬雷:国内的售价在2万多左右,进口的话在7万人民币左右。

  主持人:主要是警方才可以采购,对一般的射击有爱好的一些人来讲,在中国是禁止枪支,一般是没有办法接触到这些,而且在射击俱乐部如果打实弹非常贵,如果开始训练,有没有考虑采用开发民用的降低一些要求来做一些类似一些游戏,但是又是高标准的。

  王敬雷:这个也有,我们主要是在训练警察的角度,跟民用、娱乐的机构没有广泛的联系,也有人会提出这样的问题来。深圳公安局搞了一个中心,请了香港警方的人员、包括英国、德国的专家都来了,去开这个论证会,我也是其中之一。其中香港大都会警察局就说,这种设备在他们那个地方,狙击手才能够用到类似的设备,因为狙击手除了卧姿以外,还有跪姿,狙击手要有平衡性。以前是用环数来测试狙击手,用了这套设备,可以描述出你运动的轨迹,包括实际掌握,我们在打目标的时候,会有一号狙击手两号狙击手,我们会有一个指令,指挥长要射击,倒计时,5、4、3、2、1同时开枪,这个指令大家是不是同时可以开枪。原来我们很难测试到,用了这套设备,三个狙击手的射击时间在计算机是实时显示的。如果打目标的时候,如果一个打晚了,人质和匪徒会发生变化,如果狙击手打晚了,就不是预期的结果了。

  主持人:中国的警方目前最需要发展的警用装备,有哪些?

  我国警察训练需要在理论和实践上寻求突破

  袁炜:我们国家的武器并不落后,但是需要在理论和实践上包括训练上这方面要做一个突破,现在从这个情况看,已经开始有很大的进步了。从武器上讲,我们国家的武器应该不比任何外国的轻兵器差。

  王敬雷:中国有AK47,枪支现在世界上水平基本上差不多,我们在训练上还是有一些问题,比如像袁炜老师拿来一本杂志,讲的是俄罗斯人质解救的问题,我们中国的警察训练这科目的时候,一个是大规模劫持人质,怎么解决,一旦劫机了怎么突破。这个环境是非常恶劣的,匪徒跟他劫持的人质是共处一个空间,我们要把他们分开,一旦分开了,怎么都可以对付你。但是匪徒知道你警察是这么对付我的,所以匪徒一定是想办法把自己和人质混合在一起,没办法打击他。像俄罗斯这种问题,恐怖分子要求你妥协,普京是绝对不做。从中国来说,反恐的立场也是非常坚定的,但是一旦遇到这种情况以后,老百姓确实处在这个环境里面,我们从警察的方面来讲,你确实要保护人质的安全,但是你又不能对恐怖分子妥协,你怎么用最小的牺牲代价,换来你的胜利,你怎么训练部队,这就是一个难题。在训练这个部队中,除了理念方法以外,你的装备是不是跟得上。像俄罗斯第一次在解救人质的过程中,有一种迷魂的气体,达到了很好的效果。那次事件虽然有人质伤亡,但是大家都认为是成功解救的。第二次事件,准备的手段相对不是很充分,他们很糟糕的一点是没有把匪徒内部的通讯跟外部通讯之间没有切断。警察调动部队,外面还有匪徒,实际上都看到了警察在干什么,然后通知里面的人,里面的人就知道你警察在做什么。像我们国内有一些通讯干扰,我们都引进了。我们有狙击手段,是匪徒不具备的,我们很多时候把环境创造成对警方有利对匪徒不利的情况下才可以。

  主持人:感谢两位嘉宾作客新浪,谢谢各位参与的网友,今天的嘉宾聊天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王敬雷:再见。

  袁炜:谢谢,再见。

[上一页] [1] [2] [3]

  相关专题:第三届警用装备展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