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三届警用装备展览 > 正文

上海警察年射击训练量不足200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 12:24 新浪军事
上海警察年射击训练量不足200发

《轻兵器》杂志社袁炜编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警察要求拔枪速度为0.5秒

  王敬雷:中国警察训练,东西部警察差别非常大,像沿海地区或者是治安复杂地区,比如像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治安形势比较严峻的地方,差距比较大。我们三年持着上海市公安局的介绍信,到云南、广东、广西区做枪案的调查,从总的情况来看,我们中国警察的训练很落后,这个落后一个体现在理念上的落后,我在美国训练的时候,有一件事情非常深刻
,美国警察要求你拔枪速度多少?翻译翻过来以后,这个动作完成时间需要0.5秒时间,当时我一听觉得不大可能,不可能。我马上问课程翻译,你再问一下美国的老师是不是5秒,翻译是不是翻错了?翻译把这个话翻过去,说你说的不是0.5秒是5秒?美国教官非常惊讶的说,5秒?我早就死了!美国的老师实际做给你看,叫我演匪徒,他是警察,要盘查你,你可以随时拔出你的枪向我射击,跟我讲,看他不注意的时候,拔枪,我的反映速度是0.7秒,我是警察,是后置的,看到你威胁动作我才拔枪,如果不是0.5秒我就死了。美国的巡逻警察一年可以有四次的死亡威胁,当满15年可以退休,那就是有60次面对死亡。在这60次里面你只要犯一次错误,你就退不了修了。他的训练首先要强调匪徒是什么水平。我们中国也有训练目标,是以我的标准,说我是多少秒,学员就比我多一点点,是这样的考核目标。

  我们经常把训练叫打靶,靶不会动,不会发生变化,美国的警察经常要求你的出枪速度要求你就是快,反映快,因为这一枪,不管你打中匪徒什么部位,但是必须要打到匪徒,对自己形成救护自己的机会,如果你的速度慢了,你拔枪两秒钟,匪徒一秒钟你都没有打枪的机会,这点训练上的差异非常大的。中国的训练始终摆脱不了精度训练的意识,在全国性的警察射击比赛还是这样。

  袁炜:打这种人像打靶。

  王敬雷:现在还在打50米64式手枪打精度。这种训练从我们警察实际作战来讲,应该讲是没有什么意义的,没有什么实际意义。

  主持人:作战距离大概是怎样的距离?

  王敬雷:最多的警察实际射击距离在7米到10米左右,在美国来讲,实际作战距离在3米到15米之间,超过15米警察很少开枪。因为这牵扯到匪徒使用什么武器,他的作战距离,他能构成的杀伤距离多大。

  主持人:袁炜老师,中国警察每年可以打多少发子弹?普通的警察。

  我国上海警察年射击训练量不足200发

  袁炜:不一样,不同的地方装备系统不太一样,有的可能多一些,有的可能实弹训练少一些。

  王敬雷:上海平均到人头上面,每人每年大概120发子弹的训练量,去掉一些岁数比较大的,去掉一些不做现场不做外勤任务的,到一线的警察,像刑警、特警、治安警、包括我们的交警,我们目前上海警察的训练量,大概每人每年180发的训练量。

  主持人:美国警察一年可以打多少发实弹射击?

  王敬雷:美国的训练体系跟中国有很大的差别,他们有考核。我们逢声必训,但是美国射击俱乐部非常多,包括我住的美国人家是60年代的最早一批女刑警,她家里有17支枪,她的子弹在她的车库论箱来说的。她大部分用自己的钱训练自己,她知道一旦训练不到位,我自己的生命是没保障的。从警察训练只是提供考核的机会,基本上都是这样子。跟中国这一点有很大的差别。

  主持人:除了实弹的训练,还有哪些辅助训练器材?

  袁炜:国内在开展了,国内一些厂商推出了模拟训练器材,以前只是对屏幕射击,没有互动性的,现在逐渐引入一些高新科技的产品,比如模拟射击器材,这里面有投影,里面有不同的软件,编入不同的场景,就像打游戏一样,这样设计比较接近实战。

  王敬雷:我们现在到什么呢?两个训练室,你在这个训练室你演匪徒,我演警察,在屏幕上可以看到对方。现在匪徒劫持人质了,你警察就是要谈判,放下抵抗,如果这个匪徒已经到了过激状态了,确实行为对人质或者是对我们谈判的警察构成生命威胁了,我在训练室的后面是狙击手,是瞄准这个匪徒的。一旦有这个过激行为,狙击手要实施开枪。你在什么状态下打枪,具体打在什么位置都有记录。现在用计算机实现这个设备的,从目前来讲,只有中国能实现这个技术。并且子弹打出去即刻可以看到位置的,现在中国是最厉害的,实现的屏幕是8米×3米,国外的屏幕只有2米×3米左右,只是看电影投影电视的感觉,中国可以在整个的范围里面构成程度比较高。

  袁炜:你打过去以后可以判断位置,电脑可以把数据统计出去,谁命中的,最后效果怎么样,以便于以后统计、考核,提高水平,这个效果非常好。

  主持人:中国的警察是否已经装备这类设备?

  王敬雷:逐渐装备了。

  袁炜:对,他们逐渐认识到了,有采购权利的时候,会引进设备。

  主持人:今天王敬雷先生给我们带来了一套模拟训练的系统,请王先生给我们现场操作一次。

  (现场演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第三届警用装备展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