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第二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完成首阶段测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08:03 新浪军事
美第二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完成首阶段测试(图)

弗吉尼亚级SSN775“得克萨斯”号攻击型核潜艇进行海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海军于日前结束了对SSN 775“得克萨斯”号攻击型核潜艇的第一阶段测试。测试的项目包括艇载系统、下潜、水下和水面全速行进情况以及其他方面的性能。

  “得克萨斯”号核潜艇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下属的纽波特纽斯造船厂建造。其属于美国海军最新型的“弗吉尼亚”级,主要用于搜寻和摧毁敌方的潜艇与水面舰艇。此外,该级潜艇还可利用“战斧”式巡航导弹对水面和地面目标实施远程攻击。

  据美国军方公布的数据,“得克萨斯”号的排水量为7800吨,全长115米,最大下潜深度488米,水下最高航速为34节。该艇的武器系统包括四具鱼雷发射管(携带26枚鱼雷)和12枚“战斧”式巡航导弹(通过部设在潜艇前部的垂直发射装置发射)。

  除了上述标准配置外,“得克萨斯”号还可携带特种作战装备,包括微型无人驾驶潜艇和供蛙人使用的减压室。

  依任务的不同,“得克萨斯”号的艇员编制在100-113人之间。

  “弗吉尼亚”级潜艇的设计工作始于上世纪80年代末,首艇SSN 774“弗吉尼亚”号已于2004年正式服役。据悉,美国海军计划在今后20年内装备30艘该级潜艇,用于取代现役的“洛杉矶”级潜艇。目前在建的“弗吉尼亚”级潜艇共有三艘。(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