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接收最新潜艇SSN774弗吉尼亚号(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 11:00 千龙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美国海军接收最新潜艇SSN774弗吉尼亚号(组图)

美“弗吉尼亚”级潜艇“弗吉尼亚”号(SSN 774)交付仪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海军接收最新潜艇SSN774弗吉尼亚号(组图)

美“弗吉尼亚”级潜艇“弗吉尼亚”号(SSN 774)

  千龙网讯:据美《海军新闻》10月14日报道,美国通用动力电气船舶公司10月13日向美海军交付了最新的“弗吉尼亚”级潜艇“弗吉尼亚”号(SSN 774),美海军将于10月23日在大西洋沿岸的诺福克海军基地举行仪式,“弗吉尼亚”号潜艇将正式加入美海军部队。

  “弗吉尼亚”级潜艇是为满足冷战结束以后的任务需求而建造的,是一个多任务作战平台,可实施对岸、对海和海下火力攻击。该级潜艇装备有高级传感设备和其他特殊设备
,可提高潜艇的隐形、机动、攻击及耐力,并具有高尖端侦察能力和特种作战能力;它还装备有高级“海豹”投放系统、高级现代化潜艇通讯和电子对抗系统、反潜战对抗系统、水雷对抗系统、对岸攻击垂直发射系统和4套鱼雷发射管。除此之外,它还可配备16枚战斧导弹。

  通用动力电气船舶公司总裁约翰·凯西称,“弗吉尼亚”级潜艇采用了先进的技术,装备了精良的武器系统,能够提供新的能力,满足应对新的威胁的需要,这对于当今这个安全环境不断变化的世界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弗吉尼亚’级潜艇不仅能够执行情报、监视、侦察任务,为作战指挥官提供良好的态势感知能力,而且还能够通过精确打击和投送特种作战部队,与敌人的潜艇、水面舰船和关键的岸上目标作战。”他说。

  按照计划,美海军计划采购10艘“弗吉尼亚”级潜艇,通用动力公司将前10艘,另外的20艘则由诺斯罗普·格鲁曼纽斯造船厂建造。

  “弗吉尼亚”号潜艇长377英尺(约115米),排水量为7800吨,航行速度可超过25节(每小时46公里),载员134名。美海军第二艘“弗吉尼亚”级潜艇--“得克萨斯”号已经正式命名,并将进行海试。(凌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