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中国空军演练空中加油 战机数千公里不间断飞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08:30 解放军报
中国空军演练空中加油战机数千公里不间断飞行

资料图片:“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去年8月25日下午在山东潍北地区结束。在当日举行的阅兵式上,中国空中加油机编队模拟空中加油。作者:王丽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解放军报报道,日前一次由空军组织带有战术背景的远程机动突击,创下了空中加油一次连续对接飞行数分钟、单机一次加油数吨的新纪录,实现战机数千公里不间断飞行的新突破。

  南空航空兵某团演兵场日前传出喜讯,该团继去年战斗机编队远程机动途中,首次成功实施带有战术背景的多吨量空中加油后,今年一开训就开展这一高难课目的普训,使全团成建制形成了空中加油能力。

  空中加油是衡量现代空战能力的重要标志之一,目前世界上只有少数几个国家掌握空中加油技术。实施空中加油,可成倍增加战机的航程和留空时间、活动空间,掌握空中作战的主动权。为攻克这一难题,去年该团进行了一系列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完成了空中加油的普训和精练。

  在此次带有战术背景的空中加油中,该团战斗机编队从千里之外远程奔袭而来,与穿云破雾准时到达预定空域的某型加油机实施高空对接。庞大的加油机全力保持稳定平飞,尽最大努力减小加油软管的摆动幅度;两架战斗机像两只小鸟分别从两侧贴近加油机的“腋下”飞行,当加、受油机的间隔、距离和高度差分别只有一米多时,加油口对接成功,在飞行速度、高度保持一致中实施加油。

  据该团所在师领导介绍,空中加油对飞行员的驾驶技术、心理素质等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为此,他们在训练中科学制定计划,增加带飞架次,开展模拟训练,夯实编队飞行基础,从而实现空中加油技术由点到面逐步铺开。(谭洁、张金玉)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