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海军康定级舰将部署垂直导弹发射系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1:13 中国新闻网
台海军康定级舰将部署垂直导弹发射系统(图)

台湾海军康定级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海军防空火力将朝“神盾化”方向改良。台海军将针对“拉法叶”军舰进行大改装,明年起6艘“拉法叶”舰,每艘舰将部署16枚“天剑二型”舰射型防空导弹,极速约4马赫,并将在舰上部署相位雷达,已具备“台湾神盾”的雏形。

  据了解,法方设计的“拉法叶”舰,原本具有全舰匿踪功能,但台湾自行装设“海
欉树”导弹于甲板上,增加雷达反射面积,因而减损匿踪功能。相关人士指出,新增的垂直发射系统可采模块化方式装配,隐藏在前甲板下方,相位雷达则是设在预留空间内,因此反而恢复原始的匿踪功能。

  台军方人士称,相位雷达与“天剑二型”导弹有如同时提升“拉法叶”军舰的“眼睛与拳头”,可全天候同时接战8到9个目标,将成为台湾海军现役同时接战能力最强的舰种,也是海军第一个使用“垂直发射系统”的舰种。

  台海军6艘“拉法叶”舰将陆续进行改装,第一艘配置“剑二”导弹后,仍采传统四联装斜背发射式部署,并进行导弹、发射系统与雷达链接等测试,预计2008年完成;第2艘到第6艘则将部署“垂直发射系统”。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