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海军“光华六号”导弹快艇将减配两枚导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5:0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台湾《联合报》网站2004年7月20日报道] 台海军筹划多年的"光华六号"导弹快艇采购案即将公告招标,但受到购买潜舰预算排挤影响,原本应配置的4枚"雄蜂二型"导弹,决定减配两枚,估计可节省20多亿元,但海军人士透露,如此将无法满足支持外岛作战的需求。

  台湾海军建构近岸和外岛防卫水面战力最重要的"光华六号"导弹快艇采购案,将于
10月底前公告招标,计划添购30艘,取代服役已逾20年的49艘"海鸥"级导弹快艇中的29艘。"海鸥"级导弹快艇配置两枚射程40公里的"雄蜂一型"导弹,"光华六号"原设计配置4枚"雄二"导弹,射程达120至150公里,战力是"海鸥"级导弹快艇的16倍。

  "光华六号"采购案总经费约210亿元,舰上使用的"雄二"导弹连同发射架,单价约4000万元。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