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梦想与“小鹰号”操兵 美否认台参加联合军演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 12:4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3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台湾幻影战机21日在中山高速公路上演练起降,拉开“汉光演习”的帷幕。台湾媒体随即猜测,由于时间上的契合,台军是否可能与邻近台海的美国航母“小鹰”号一起进行联合军演。

  据台媒披露,“汉光二十”开始后,台陆军将大规模在南部屏东境内,举行代号“联兴演习”的海军陆战队两栖作战演练,代号“联翔演习”的陆空协防演练。另外,南台湾
九鹏基地,也将根据稍早排定的“神箭”、“神弓”演习计划,试射爱国者飞弹。

  台媒认为,当台湾海军特遣队抵达花莲外海时,是否会与正在进行环太平洋操演任务的美国“小鹰号”会合,进行首次联合空中、海面上及海面下的作战操演,值得进一步观察。

  报道说,美国在太平洋地区进行大规模环太平洋演习,其中小鹰号目前位置已经在攻击大陆的范围内。根据美方军官透露,小鹰号目前的位置已经可以对大陆进行攻击,不过美方也再度强调,这次演习并不是针对两岸问题而举行的。

  美国驻诺弗克的舰队指挥部发言人刘南并指出,虽然有包括英国与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参与美国海军这场演习,但是台湾地区并没有参加。

  在美国的一些中国专家也指出,这场演习只不过是个巧合。华府“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的中国观察家季北慈就说,许多人对这两场演习反应过度,视他们为有所关联,仿佛美中之间有某种潜在的冲突或对抗,“我并不这么认为”。美国海军战争学院战略研究系系主任波拉克说:“如果有把苹果当成柳橙的例子,那就是这一个”。

  美四支航母编队完成演习返航

  据美军事新闻网站消息,在成功验证了美海军部署全球5大战区,与盟国军事部队执行一系列军事演练行动后,4支美海军航母编队其中包括相关水面舰艇、潜艇、战机以及超过2万名作战人员从7月22日到26日开始,结束“夏季脉动04”大规模军演返回母港。

  这四艘结束演习返回母港的航母分别是“华盛顿”号(CVN 73)、“杜鲁门”号(CVN 75)、“企业”号(CVN 65)和“里根”号(CVN 76),其中“里根”号航母将前往新的母港圣迭戈。(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