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伊拉克27日袭击致死12人 扎卡维组织公布录像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 08:48 中国日报网站
伊拉克27日袭击致死12人扎卡维组织公布录像带

“基地”老三扎卡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月27日,伊拉克武装分子在伊各地的投票中心发动了多起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2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当天,“基地”老三扎卡维领导的恐怖组织通过互联网公布了他们杀害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助手卡纳尼的录像。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至少有七个省份发生袭击事件,其中包括相对平静的南部省份巴士拉。在巴比伦省,武装分子朝着一个美军基地发射迫击炮弹,造成一名美国海军对战
队士兵死亡,五人受伤。在该省的另一个地区,一枚路边炸弹没有击中美军车队,但造成三名伊拉克人死亡,七人受伤。

  在萨迈拉,一起汽车炸弹袭击夺走了三名伊拉克平民的生命。美军还与伊拉克武装分子在萨迈拉发生零星冲突,造成一名伊拉克平民死亡,另一人受伤。在提克里特,以美军车队为目标的一起路边炸弹袭击造成一名伊拉克路人死亡。

  在基尔库克,武装分子袭击了七个投票站,造成一名伊拉克警察死亡。巴古拜发生一起自杀性汽车炸弹袭击,造成一名伊拉克士兵死亡,七人受伤。在拉马迪,一名伊拉克国民卫队士兵遭袭身亡。

  扎卡维组织公布的录像带还向阿拉维本人发出了威胁:“你这个叛徒等着死亡天使的降临吧。” 卡纳尼是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的一名助手,也是代表伊拉克民族和谐组织参加大选的一位候选人,在过去的2个月间,阿拉维所在的伊拉克民族和谐组织中已经有22人被杀。

  为了保护伊拉克30日大选,成百上千名美军士兵已经开出巴格达西部的基地,在巴格达各地摆好阵势,应对可能的袭击。

  (王建芬)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