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雄风二型导弹部署全岛 台当局称可提升制海战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0:05 中国新闻网
雄风二型导弹部署全岛台当局称可提升制海战力

台湾“雄风二型”反舰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由台军方“中山科学研究院”研发完成的“雄风二型”导弹机动发射车系统,日前完成战术测评,并开始在岛内各基地部署,台当局声称可大幅提升对海攻击的战力,也有助于战时保存战力。

  据台湾媒体报道,“雄二”导弹机动发射车系统包括发射车和射控系统,全部由拖车装载,机动性相当高,可适应一般路面,且使用商用拖车头,整个系统的成熟度极高,且
已经过战术测评及试射,战力已较岸置固定发射系统大幅提升。

  据了解,“雄二”机动发射系统目前已开始部署至台湾全岛各岸置基地,平时隐蔽在固定阵地中,战时则因应岸基固定发射系统遭到敌军锁定、摧毁,迅速移动至战术位置,接替遭摧毁的反舰导弹基地,美军曾在“汉光演习”中建议台军方称“目前的岸置反舰导弹基地可能成为第一波的攻击目标,必须加快部署机动发射系统的脚步,才能有效提升制海作战能力”。

  据悉,“雄二”导弹发射车在2002年5月已研发成功,并经不断测试后,2003年9月“汉光19号”演习期间,原规划于花莲市海滨试射,但因行踪曝光及当时“光华六号”导弹快艇也试射“雄二”导弹,整个计划临时取消,但它的重要性也受到台军方的瞩目。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