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购美两预警机明年交货可全时监控大陆军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0:21 中国台湾网
台购美两预警机明年交货可全时监控大陆军情

台湾空军的E2T预警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10月20日消息 台空军有关人士称,台向美方增购的两架性能提升型E2T预警机,预定在明年初交货。空军将领指出,两架E2C鹰眼2000空中预警机返台后,台湾将可以全天候都有早期预警,“在空机”(于空中执勤的任务机)24小时监控对岸军事动态的能力。

  据台媒报道,台空军总部计划署长刘介岑指出,未来空军接收两架提升型E2T预警机
后,将配合现役的4架E2T预警机,充分发挥其机动监控能力。

  在平时,E2T预警机可以空中监侦辅助陆基战管系统,弥补低空监侦间隙,强化空中监侦预警能力,同时执行电子侦搜、支持防灾(难)、战术战法验测及演训等任务。

  在战时,E2T预警机在指定空域,加强对敌空中监控与担任战术管制任务,万一通联系统或雷达遭受毁损、干扰,E2T预警机可立即作为其备份支持系统,以利作战部队雷达情报掌握及遂行在空任务机作战管制。

  空军将领指出,两架E2C鹰眼2000空中预警机返台后,台湾将可以达到全天候都有早期预警,“在空机”(于空中执勤之任务机)24小时监控对岸军事动态的能力。

  据悉,台已向美国购买MIDS-LVT防空系统整合器(Air Defense Systems Integrator, ADSI),也将装在6架鹰眼机上,未来一发生紧急状况,鹰眼预警机便能实时将作战半径的信息,以同步的方式显示在所控管的在空战机座舱里的计算器上,毋需再以语音导引,也可提供海基或是陆基导弹,直接将这些来犯目标摧毁。(潇凝)

  资料:台空军是在1995年以7.6亿美元从美国订购4架E2T鹰眼机载预警机,后此4架E2T鹰眼机载预警机并与EC-130电子作战机共同组成“空中预警电子战机队”,成为空军早期预警及指挥的重要一环。

  由于这4架E2T鹰眼机仍无法提供全天候执勤,空军于是决定再向美方购买两架E2预警机。首架增购的E2鹰眼空中预警机,是在美国时间今年8月11日在佛罗里达州交货,第2架仍在建造中,但也将在近期内建造出厂。

  根据资料显示,一架空中预警机的效果,相当于2到3个地面雷达部队,其警戒范围相当于30部地面雷达。另外,使用空中预警机可节省60%的空中兵力,其指挥空战的作战效能,可提高7.5到30倍。拦截和击落战机的数量,可增加35%到150%。(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