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国台办称我国有能力彻底粉碎重大台独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08:09 人民网

  人民网洛杉矶11月8日电 记者李文云报道: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富卿今天晚间在洛杉矶与当地华侨华人座谈时指出,中国政府有决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也完全有能力彻底粉碎重大台独事件。

  王富卿在座谈会上指出,当前台海局势十分严重,影响两岸关系发展的,是台独分裂活动。陈水扁坚持推动台独,不断挑衅大陆,是导致当前两岸关系紧张的根源,是对台海和
平最大的现实威胁。王富卿说,今年陈水扁连任以来,他的台独活动没有丝毫收敛,特别是在10月10日讲话中,陈水扁露骨宣称“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中华民国就是台湾,台湾就是中华民国”,使中国和平统一和台海和平面临严峻挑战。

  王富卿在座谈会上揭露了台独势力加紧培植台独社会基础和思想基础、通过所谓“宪政改造”步步逼进台湾法理独立、竭力推进所谓“正名运动”、大肆购买武器、整军备战的种种表现,他强调,分裂国土从来不得人心,反对和遏制台独是全体中华儿女当前最紧迫的任务。王富卿表示,广大 海外华侨和华人同胞是反对和遏制台独的重要力量。

  洛杉矶中华会馆主席刘建民、美国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盟副秘书长燕青等数十位各界侨领参加座谈会并在会上发言,为祖国统一大业献计献言。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助理张铭清、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钟建华、副总领事蔡自先等出席了今天的座谈会 。

  台湾时事评论员预测称两岸将在三年内摊牌

  陈水扁“国家定位”言论可能影响美国台海政策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