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武器纵横 > 正文

德国美洲狮履带式步兵战斗车辆(组图)(上)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0:02 人民网
德国美洲狮履带式步兵战斗车辆(组图)(上)

德国“美洲狮”履带式步兵战车想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德国美洲狮履带式步兵战斗车辆(组图)(上)

德国“美洲狮”履带式步兵战车


“美洲狮”战车采用全新设计

  在战场上主战坦克和步兵战车互相配合作战,世界各国涌现出不少性能优异的组合,如美国的“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和“布拉德利”步兵战车,英国“挑战者”-2型和“武士”步兵战车,俄罗斯的T-90主战坦克和BMP-3步兵战车等等。众所周知,德国陆军拥有世界一流的“豹”-2主战坦克,也需要一种性能极佳的战车来配合,而德国新型“美洲狮”(PUMA)步兵战车将是“豹”-2主战坦克强有力的作战伙伴。

  位于德国卡塞尔的普洛捷克特系统和管理(PSM)联合公司,正在为德国陆军发展“美洲狮”履带式步兵战斗车辆,该计划由负责国防技术和采办的德联邦办公室于2002年9月授予。PSM联合公司,由克劳斯-玛菲-魏格曼公司和莱恩麦塔尔DeTec公司共同拥有。“美洲狮”计划也就是以前的“刺猬”(Igel)和Neuer Schuetzenpanzer(NsPz)。

  第一辆车辆原型和系统示范将会在2005年完成。最初20辆生产车辆将会在2006年完成。据估计,将制造1,152辆美洲狮步兵战车,其中第一次批量生产总数约为390辆。

  美洲狮车辆要代替莱恩麦塔尔大地系统公司“黄鼠狼”(Marder)-1型战车,这种战车在1971年进入德国陆军服役并将会很快到达操作寿命极限。

  发展计划包括许多的主要“美洲狮”的示范子系统的制造和试验。这些包括装甲保护、武器、弹药操纵和压力系统,还包括三种不同样式的炮塔和三种不同样式的底盘。

  炮塔样式-1已经在去年成功制造完成并进行测试武器操作;炮塔样式-2正装配用于按计划所规定去测试和稳定化;炮塔样式-3将会被装配到经过最后认可的设计结构后进行测试。

  底盘样式-F1,将会用于驾驶测试,样式-F2和样式-F3,正在进行最后的底盘设计,将会制造当作演示原型使用。

  “美洲狮”战车车体

  “美洲狮”战车车体是一种全新的设计并非较旧系统的一个衍生型。莱恩麦塔尔公司负责发展和底盘设计。车辆由三名乘员操作(指挥官、炮手和驾驶员),每名乘员都有自己的观察设备,“美洲狮”的态势感知能力优于现役车辆。后面的步兵舱携带八名全副装备的士兵,通过后部的电控跳板上下车,步兵舱内没有射击孔。“美洲狮”步兵战车的布局采用传统的方式,驾驶员位于车辆的左前方,动力组件位于右前方,车长和炮手并排坐在车辆的中部(车长在右,炮手在左)。采用模块化设计的车辆允许完全装载到一架A400M运输机上空运。车辆配有核生化系统、空调、火灾探测与抑制系统,产品型“美洲狮”将装备战场敌我识别系统和指挥、控制与通信系统。此外还将配备功能强大的内置式测试设备。

                         “美洲狮”战车武器

  “美洲狮”战车车体的中部装备使用一套360度旋转全电遥控武器站,由克劳斯-玛菲-魏格曼公司发展,配备有双重补给毛瑟30毫米MK 30-2型火炮,射界为-10度~+45度。车长获取目标并将目标交给炮手后,它利用火控系统进行同实际的目标交战。该车的昼间/热成像瞄准系统以及对眼睛安全的激光测距机都是全稳式的,车辆越野时也具有很高的精度。

  莱恩麦塔尔公司负责毛瑟火炮和弹药操纵的整合系统。用于西班牙“皮萨罗”(Pizarro)战车和奥地利的“乌兰”(Ulan)步兵战车而处于生产中的MK 30-2型火炮,射速每分钟高达700发和射程达到3公里。火炮能发射多种弹药,主要包括发射30毫米“翼稳定脱壳穿甲弹-示踪”(APFSDS-T)弹药,炮弹初速达到1,385米/ 秒,由厄利空·康垂斯Pyrotec公司发展,而且在瑞士取得资格用于瑞士和奥地利武装力量部署,已经进入批量生产。与美国的“布拉德利”战车等的弹药不同,所采用的炮弹没有安装贫铀穿透器,而且对环境安全是无害的。

  MK 30-2型火炮也能发射另一种30毫米“脱壳易碎穿甲燃烧弹-示踪”(FAPIDS-T)弹药,被部署用于打击硬目标和软目标。

  还有一种目前处于发展状态的新型30毫米空爆弹药(ABM),由厄利空·康垂斯Pyrotec公司研制,正在完全试验和资格测试,按预定计划在2005年左右进入服役。空爆弹药炮弹(173毫米长,直径30 毫米)包括装有一个电子定时器,一个抛出装料和135枚圆柱形钨合金杆或抛体。电子定时器被编制程序,经过在火炮口制退器中安装的一套装置被感应设定。在定时器控制下,炮弹在同目标碰撞前开始抛出装料和释放、散布抛体。

  为了提高安全性,炮塔内装有200发30毫米弹药和500发5.56毫米弹药。其他弹药都储存在车体内,并与乘员舱隔离。炮塔的后部安装了76毫米发烟/破片榴弹发射器。

下一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