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武器纵横 > 正文

德国美洲狮履带式步兵战斗车辆(组图)(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0:03 人民网
德国美洲狮履带式步兵战斗车辆(组图)(下)

将被替换的“黄鼠狼”(Marder)-1型战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德国美洲狮履带式步兵战斗车辆(组图)(下)

毛瑟30毫米MK 30-2型火炮


新型30毫米空爆弹药(ABM)说明图


新型30毫米空爆弹药(ABM)编程和释放、散布抛体说明图

  “美洲狮”战车动力系统

  车辆配备有一个MTU(奔驰)菲德列斯哈芬(Friedrichshafen)公司与美国底特律柴油公司联合研制的世界上配置最紧凑、最轻小的装甲设备柴油发动机,这种标号“MTU890高密”的新型发动机额定800千瓦提供25.4千瓦/吨的一个动力到重量比给“美洲狮”战车。新型发动机尺寸较小,可装在显示器箱子中,重量也轻了许多,方便运送,同时可以大幅增加坦克和战车的装甲防护,以提高战场生存能力。采用伦克(Renk)公司HSW 284C自动传动装置,使车辆具有低噪音和低振动的优良特性。克劳斯-玛菲-魏格曼公司负责车辆的油气式悬挂系统。已经选择迪尔(Diehl)公司供给履带。

  “美洲狮”战车装甲

  车辆提供保护有三种级别选择项去适合操作需求。三种级别重量分别为29.4吨、31.45吨和43吨。29.4吨的基本级别型,战车底盘提供防爆炸成形侵彻器(EFP)地雷的能力;战车顶部能防攻顶式火炮射弹打击;战车能全面防护14.5毫米动能弹药和RPG-7火箭推进榴弹的打击;战车的前面和侧面配备高级别防护,能抵抗30毫米动能弹药打击。

  A级别防护提供给德国陆军的“美洲狮”步兵战车当做基准装甲防护。A级别能给战车提供防御14.5毫米机枪弹药和火炮碎片的全面保护;前面和侧面保护都可承受30毫米炮弹打击;前面装甲保护能对抗高威力空心装料弹药;战车底盘的保护能抵抗10公斤和爆炸成型侵彻器(EFP)地雷。A级别保护的德国陆军“美洲狮”战斗重量31.45吨,并且可搭载在一架A400M运输机中空运。最高的C级防护可在车体和炮塔附加高性能装甲模块。使用C级别装甲防护的“美洲狮”战车的战斗重量增加到43吨。空运时同时调用四架A400M运输机运输,三架分别携带三辆配备有C级别装甲防护的“美洲狮”步兵战车,第四架飞机运载附加的模块装甲配件。

  随着进一步发展,可基于“美洲狮”步兵战车的底盘开发出各种用途变型车辆,如指挥控制车、迫击炮车、防空系统载车、反坦克导弹车、直瞄射击武器平台。而且,这也是众多经典先进战车的共同发展模式。(铭瑞整理)

上一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