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计划向土耳其交付数百辆豹II坦克(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8: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德国计划向土耳其交付数百辆豹II坦克(组图)

装备德国陆军的豹II主战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德国计划向土耳其交付数百辆豹II坦克(组图)

装备德国陆军的豹II主战坦克


演习中的“豹2”坦克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政府计划向土耳其交付数百辆“豹2”坦克,这些坦克将来自德国国防军的库存装备。这笔向土耳提供1000辆“豹2”坦克的军售合同早在五年前就已签署,但由于绿党的反对,这笔军售合同一直未能履行。

  德国国防部长斯特鲁克预计将于十一月访问土耳其,与土耳其国防部长讨论土耳其军队的装备需求问题。向土耳其出售“豹2”坦克的军售合同在红绿政党联盟中产生了很大的
争议。绿党坚持认为只有在土耳其人权状况得到明显改善的情况下,德国才能向土耳其交付这些武器装备。

  此外,德国法律也禁止政府向那些可能将德国武器装备用于国内冲突的国家出口武器装备。绿党称德国提供给土耳其的坦克可能会被用于镇压库尔德人的起义。

  德国媒体的报道称,由于欧盟委员会已建议成员国与土耳其加入欧盟进行入盟谈判,因此德国外交部可能不会再坚持限制向土耳其出口武器装备的立场。德国总理施罗德将只能等到费舍尔外长在联邦安全委员会就此采取决定性的步骤才可以确定这笔军售交易。

  “豹2”坦克是德国第三代主战坦克,1979年开始装备德国陆军,并先后成为荷兰、瑞典、瑞士、挪威、希腊等国陆军的主战坦克。它有乘员4人,战斗全重约55吨,最大行程550公里。“豹2”是世界上火力最强的坦克之一,它装备1门120毫米口径滑膛炮,1挺7.62毫米机枪,1挺7.62毫米的防空机枪,此外还有16具烟幕放射器(炮塔两侧各8具)。同时,“豹2”防护能力也不弱。它通身采用第三代复合式装甲,炮塔正面和背面还外加装甲模块,可以挡住多发破甲弹的打击,履带处另外安有镶嵌式装甲,此外“豹2”还装备着防核生化系统。(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