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首批具备地雷防护能力的“豹”2坦克交付德国陆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08:4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7月14日报道] 德国陆军已经接收了首批15辆"豹"2A6防地雷主战坦克。该坦克的新型升级组件来自克劳斯-玛菲·威格曼(KWM)公司,目的是提高参与国际行动部队的装甲防护能力。

  德国陆军总共需要改装70辆"豹"2坦克,改装后命名为"豹"2A6M,改装工作将分批进行改进:首批15辆;第二批30辆;第三批25辆。所有坦克将在2006年交付完毕。

  瑞典也已定购了防地雷组件。克劳斯-玛菲·威格曼将向瑞典提供改装所需配套工具,改装工作将在瑞典陆军军工厂内完成。瑞典陆军的Strv122主战坦克(即"豹"2A5改进型)经过改装后将被命名为Strv122M主战坦克。

  安装了新型防地雷组件后,将会使"豹"2坦克的重量增加2吨,其中,对炮塔的改进包括新型焊接式炮塔吊篮和新式装填手和炮长座椅。对底盘的改进包括在现有装甲底板外加装新型装甲护板;增加了钢度的扭力杆;加装扭力杆特别护盖和换装新型驾驶椅,使其不再被固定在地板上。另外,还新安装了增强型车体逃逸舱盖。在标准型"豹"2坦克驾驶员右侧是120毫米炮弹储弹架,而在"豹"2A6M上,取消了接近地板的最底层储弹架。

  这种防地雷装甲组件进一步提高了"豹"式坦克的防护水平,使其能够抵御诸如带有高效爆炸成形弹药的反坦克地雷。北约在巴尔干地区执行维和任务的装甲部队就已经遭到了这种地雷的攻击。

  KWM公司还研制成功了另一种装甲组件,能够为"豹"2坦克炮塔后半部提供额外的防护。其中一种解决方案是将76毫米烟幕弹发射器安装在炮塔侧面和后部。这种装甲组件还包括新型侧裙板。这套防护措施能够提高坦克抵御安装了高爆反坦克战斗部的反坦克武器的能力。

  在德国防务技术和采购部门的另一个单独合同中,莱茵金属公司陆地系统部负责对74辆"黄鼠狼"1A3步兵战车进行升级,将其改装为装备有新型地雷防护系统的"黄鼠狼"1A5步兵战车。主要改进包括:在车体和炮塔内安装用于防御破片的内部衬层、在所有油箱中配备特殊防爆装置及安装新型轧制均质装甲防护。这些措施有助于明显降低参加联合国维和任务的"黄鼠狼"战车乘员所面临的威胁。第一批改进型"黄鼠狼"步兵战车已于2001年中期交付德国陆军,全部车辆将在2005年中期改装完毕。

  改装后的一小部分"豹"2A6M坦克和"黄鼠狼"1A5步兵战车将用于部队训练,其余将被封存直到需要执行海外部署时才装备部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