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成功试射最新型潜射洲际导弹SS-NX-30(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 08:48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成功试射最新型潜射洲际导弹SS-NX-30(组图)

俄'台风'级核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成功试射最新型潜射洲际导弹SS-NX-30(组图)

“白杨-M”(SS-27)地对地洲际弹道导弹


“台风”级导弹核潜艇

  俄罗斯在最近两周已成功地完成了最新型潜射洲际导弹“布拉瓦”SS-NX-30的水下发射实验。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称,俄使用SS-NX-30“布拉瓦”的模拟实弹进行了实验,导弹从处于下潜状态的俄罗斯“德米特里-东斯科伊”号核潜艇发射升空,模拟导弹达到了导弹巡航发动机开始工作的高度。

  这标志着导弹可以从处于下潜状态潜艇上发射升空。俄预计将于今年年底进行“布拉瓦”潜射洲际导弹的飞行实验。

  “德米特里-东斯科伊”号核潜艇是有史以来人类建造的最大的核潜艇,它长172米,宽22.8米;水下排水量5万吨,水下航速30多节;最大潜深500米,工作潜深380米;续航能力120昼夜;乘员163-170人。它最近刚刚完成大规模的现代化升级改装,并于九月份的第一个星期开始进行海试。

  SS-NX-30“布拉瓦”洲际导弹是著名的“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SS-27)的潜射型,由固体燃料推进。由于是潜射型,“布拉瓦”洲际导弹的射程比白杨M稍短一些,达一万公里,携带55万吨核弹头,预计将同SS-27一样可以携带多个分弹头。“白杨M”于1985年进行了首次试射。于1998年加入现役。“白杨M”据称可以击破任何反导系统。由于俄海军现役的潜射洲际导弹的性能很不可靠,因此俄罗斯决定改装“白杨M”为潜射导弹,改装工作于2001年开始。改装的一个主要难题是导弹的长度(72英尺),导弹长度比俄潜艇所能处理的长度长了15英尺。

  SS-27“白杨M”可以打到美国大陆的任何地方。SS-NX-30将可以确保这种导弹的全球部署。在现代化的潜艇上部署这种先进导弹将使目前的反导技术无能为力。由于使用固体推进燃料,它可以长时间地保持戒备,并在接到命令后数分钟内发射导弹。55万吨的核弹头也足以摧毁任何城市。由于具有极高的生存能力,它将是理想的核报复武器。SS-27和SS-NX-30将确保俄罗斯拥有核反应能力。

  俄罗斯还得为“布拉瓦”设计、制造和安装新的导弹处理设备。这种新型潜射导弹将只安装在俄罗斯新型“波伊”级核潜艇和改装后的“台风”级核潜艇。“波伊”级核潜艇的首艇“多尔格鲁基”号于1996年开始建设,但工期由于资金不足而被迫多次推迟。它将最早将于2007年服役。今年早些时候,第二批六艘“波伊”级潜艇的建造工作已开始。每艘“波伊”级核潜艇预计将装备12枚“布拉瓦”导弹,(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