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具有防御洲际导弹能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09:2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8月20日报道] 美陆军官员称,用于对付处于末段的近程和中程弹道导弹的"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同样具有防御更远程目标--洲际弹道导弹(ICBM)的能力。

  在第七届空间和导弹防御会议上,THAAD计划经理、陆军中校查尔斯表示,近来对用于THAAD的雷达(雷声公司制造)进行的试验表明,THAAD具有拦截处于末段的ICBM的能力。“
我们开始并不计划让THAAD具有防御ICBM的能力,但是雷达的出色性能,使THAAD具有了这种能力。”在完成一系列拦截近程和中程弹道导弹的试验之后,THAAD将于2009财年开始进行防御洲际弹道导弹的试验。

  尽管美国防部导弹防御局(MDA)一直追求研制可对付处于各个飞行阶段弹道导弹的"分层"防御系统,不过对于ICBM主要工作集中在研制拦截处于开始飞行阶段的ICBM,而不是末段的ICBM。例如即将于今年秋天部署的"地基中段防御"(GMD)系统拦截处于飞行中段的ICBM;而动能拦截器(KEI)主要拦截助推段的ICBM,不过MDA也表示未来KEI也将发展拦截其他飞行阶段的弹道导弹。与"爱国者"防空系统不同,THAAD是在更高的高空而不是"低空"拦截近程导弹。

  THAAD按计划将在2005财年初于白沙瓦导弹靶场开始进行飞行试验,将后将移至"太平洋导弹靶场设施"(PMRF)和里根试验站进行有关远程威胁的试验。在PMRF进行的试验,还将演示拦截由舰船发射的导弹的能力。

  THAAD的主合同商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几年前经过一系列试验失败之后,该计划进行了重构。尽管在2009财年前,THAAD不会部署,不过一些试验设施以及雷达将会提前准备好。

  除了拦截导弹和雷达之外,THAAD还包括车载发射器、指挥控制、作战管理以及通信系统(C2BMC),目前雷达还需要C-17运输机运输。发射器最初可携带8枚导弹,但是导弹后来进行了升级,体积变大,发射器只能携带6枚导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