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多国参与南非陆军步兵战车招标活动(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08:39 舰船知识网络版

模块化设计的MVC步兵战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BTR-90步兵战车

  据俄媒9月28日报道,在日前开幕的“2004非洲航空技术和武器装备展”上,英国的EADS公司与南非的“丹尼尔”和OMS公司共同展出了经过模块化设计的MCV步兵战车。展览会上的一位消息人士表示,上述三家公司希望南非陆军能选用该车作为其新一代步兵战车。

  MCV装备有一座由“丹尼尔”公司研制的LCT30/35炮塔。其上安装了一门Mk.44型30毫米速射自动炮和一挺7.62毫米机枪。

  由于采用了模块化设计,MCV可以为瞄准手和车长安装不同的瞄准器械,其中也包括光学或(和)电视直接瞄准系统。除此之外,还可以为其装备由“丹尼尔”公司生产的35毫米火炮。

  早前南非军方曾宣布,将采购200辆主战坦克和500辆步兵战车。为此,包括英国、瑞典、乌克兰和俄罗斯在内的多个国家均参与了有关的招标活动。其中,俄罗斯提供的候选车型为BTR-90。

  BTR-90由俄阿扎姆斯克机器制造厂生产。就南非众多的丘陵地形来说,该车较高的底盘(距地面500毫米)可能会比较有竞争优势。(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