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将为驻伊部队配备一辆国产扫雷车(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08:15 舰船知识网络版

韩国“MCV-DOVE”型扫雷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韩军方官员表示,韩国防部已计划将一辆由韩国自行研制的多用途除雷车派往韩驻伊部队--“宰桐”和平重建部队的所在地伊拉克北部的埃尔比勒地区,以排除埋在该区域内的地雷和化学炸弹。

  韩军方表示,目前看来,伊拉克北部城市埃尔比勒的情况和原来预想的并不一致,在该地区地底下埋有大量的地雷和没有爆炸的化学炸弹,这对在该地区展开重建活动的韩国
“宰桐”部队士兵及当地居民的人身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宰桐”部队已向韩国防部提出了配备扫雷车的要求。

  韩军方计划配备给驻伊部队的扫雷车为“MCV-DOVE”型扫雷车,它是由韩国排雷研究所所长金基镐个人拿出6亿韩元的经费研制成功的,经经评估显示该装备适合在伊拉克地形条件下使用。

  据称,“MCV-DOVE”扫雷车的操纵室由铝等9种特殊合金材料和50毫米厚的防弹玻璃制作而成,属于装甲结构。它的配置还包括:地下拖雷分选震动铲斗;地下金属电子磁体(MAGNET) 探测系统;利用高压水排除反坦克地雷的水枪等等。

  该型扫雷车曾于2000年11月份和2002年分别在韩朝京义线连接工程和京义、东海等非军事地区(DMZ)进行过扫雷作业,在短时间内扫除了大量的地雷而且没发生任何事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