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本秘密研制导弹内幕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11: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本议会借朝鲜欲试射导弹的“东风”,一举批准了日本加入战 区导弹防御系统(TMD),8月中旬,美国和日本在东京签署文件,决 定共同研制战区导弹防御系统。单从表面上看,这一系统是纯粹的防御性质,日本将在今后6年的时间里耗资5亿美元,事实上,防御系统的背后,也有攻击性战略武器,只是这种攻击性战略武器深藏于系统 之内而已。军事专家指出,这项军事合作实际上是美国在暗中帮助日本重圆超级军事强国之梦,而且日本已经制定了秘密研制中程导弹的计划,这些导弹足以对亚洲国家构成巨大威胁。

  日本政府极力推动战区导弹防御系统的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是, 日本正受到朝鲜导弹越来越严重的威胁,因为朝鲜于去年向日本海试射了导弹。但据了解日本导弹计划的内幕人披露,这其实只是日本人的一个借口而已,实际上,日本的导弹技术不仅已经远远超过朝鲜,而且达到了世界最先进水平!

  多年前,日本自卫队的导弹专家接到来自政府高层的密令,提高日本的导弹技术,而导弹技术的最大出处便是美国。自那以后,自卫队专家从美国所供应的各种导弹,如“爱国者”和“复仇者”之类,获得了大量技术秘密,再加上深入研究这方面的技术,终于集各种导弹之大成,建立起自己的导弹实力。

  这位内幕人士指出,朝鲜人心里很清楚,他们之所以要试射导弹,是因为他们感觉日本的导弹对朝鲜来说是最大的威胁。日本加入战区导弹防御系统后,日本便可以更加自由地发展导弹甚至核武器,这可能是日本参与美国该计划的交换条件。

  据说,美国要日本参与战区导弹防御系统,一则是借助日本地理 位置和双方的密切关系,使防御网伸展到亚洲各地,二则是战区导弹防御系统耗资巨大,美国感觉自己有点力不从心,因此急需日本的雄厚资金和先进的技术,而美国人最为看重的恰恰是后者。

  当年里根发展星球大战计划,首先要求日本参加,克林顿推出战区导弹防御系统,日本也成为最佳搭档,原因很简单:日本的导弹和反导弹技术世界一流,而且一向深藏不露,这很对美国人的胃口。

  西方军事家认为,东北亚导弹王国绝非朝鲜,而是日本,朝鲜和日本的导弹计划与策略各有不同,朝鲜大张旗鼓,日本秘密进行,只能作部件式发展,一旦真有需要,才将之装配成整枚导弹。

  由于宪法的限制,日本不能像朝鲜那样公开试射导弹,只可在实验基地将部件进行测试,但专家指出,如果技术高超,这种分阶段试验实际上仍能试出导弹的性能。另一试验方式是故意缩短试射射程,外界看来,试射的不过是短程导弹,实际上日本的导弹专家们已经从试射中预测到中程甚至远程的性能。

  朝鲜试射导弹,表面看来是日本受到了威胁,实际上,日本却把朝鲜试射当成了发展自己的导弹技术的最佳借口和机会。 日本导弹由反坦克导弹技术开始,1957年,防卫厅技术研究部与川崎重工业公司合作,研制出第一代反坦克导弹,称为六四式马特导弹,是以法国SS—10反坦克导弹为基础发展而成的,7年后研制出第二代反坦克导弹“重型马特”,1976年装备部队,比原来法国的反坦克导弹性能更佳。第三代反坦克导弹本想冠以超级之称,却又担心姿态太高,扩军行动成为全球焦点,因此称之为中型马特导弹,而第四代

  反坦克导弹也已完成,发射后能探测目标发出的红外线,自动将之摧毁。

  日本陆上自卫队技术研究部于1978年研制出一种激光制导反担克导弹,威力巨大,1982年进行了模拟试验,1985年正式试验,1990装备部队。

  上述所说,仅是日本导弹发展的一部分,而且多是反舰和反坦克防御性武器,是日本战后所容许拥有的自卫武器,但各国注意到,日本导弹技术的确突飞猛进,一日千里,只要日本拥有各类导弹技术和完善的生产设备,就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制成远程导弹或巡航导弹。

  美军任何部署于日本基地的武器,包括各类导弹和间谍飞机,其技术秘密往往很快被日本防卫厅的武器专家所掌握。他们不须窃取机密,只要知道美国武器的作战程序和性能,就会千方百计予以解密,大破美国的技术奥秘,对此美国人一度头痛不已,后来干脆听之任之 (任秋凌)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