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军称武装分子从海上袭击美国只是时间问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3: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一位美国高级军官星期三称,武装分子试图从海上发动对美国的袭击行动只是时间问题,恐怖主义对海外的威胁更大一些,因为恐怖分子正试图避免袭击防卫严密的美国本土目标。

  负责保卫美国陆地、领海和领空的美军北方司令部司令兼北美防空司令部司令埃伯尔哈特将军称,恐怖分子发动海上袭击的威胁是他提出修改北美防空司令部任务的原因。他
主张北美防空司令部的任务还应包括在海上防止恐怖袭击。

  埃伯尔哈特将军说:“我认为恐怖分子试图在海上发动对美国的袭击只是时间问题。我认为,恐怖分子可能会驾驶船只闯入港口,船上载有高爆炸药或者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在北方司令部和北美防空司令部驻地对记者发表谈话时,埃伯尔哈特将军称,尽管自“911”以来美国的海上防务已得到了改善,但是海上的防御工作并不如北美防空司令部的空防工作那样先进和成熟。海上防务还需要采取进一步的防范措施。”

  埃伯尔哈特说,他对像基地组织这样的恐怖组织试图在美国十一月大选前发动恐怖袭击的图谋确信无疑。他认为,基地组织仍想袭击像纽约和华盛顿这样的高调目标。但他个人认为,由于美国在“911”后强化了安保力度,恐怖组织更有可能在海外发动恐怖袭击。他说:“我确信这一点,因为在“911”后美国还没有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但你在其它地方看到了恐怖事件,例如在马德里、中东和亚洲。”他说,武装分子可能袭击的美国目标为具有高度象征性意义的目标、炼油厂、核电站或者可能发生巨大影响的目标。

  他还透露说,自“911”以来,美国军方已制定了在必要情况下击落被劫持的商业客机的作战程序。他说:“我们已作好了击落被劫持客机的准备,因为如果不这样作,地面上的数千人也将死去。”他说,自911以来,北美防空司令部已紧急出动战机1600次,但还没有遇到过需要击落飞机的情况。(固山)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