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迫降竟是“外交”突破?当局为自己“贴金”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09: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6日消息 “行政院长”游锡堃“出访”中南美洲,回程巧遇中台“艾利”袭台,而暂停琉球那霸机场。尽管这只是日本政府基于安全考量的权宜措施,但泛绿阵营却大肆渲染,声称此乃“外交关系”的一大突破,完全无视可能挑动中日台三边敏感的外交神经。明明只是给与“方便”,却硬要往自己脸上“贴金”。

  游锡堃搭乘华航班机返台途中碰上“艾利”台风,由于桃园中正机场被暴风圈笼罩,
备用的高雄小港机场也在威胁范围,因此经交涉后转降日本琉球那霸机场,停留五小时后再返程回台。尽管游锡堃是日台断交后第一位踏上日本的“行政院长”,并获官方签发七十二小时落地签证入境、“高规格”接待等礼遇,但如因此就大书特书,认为是“外交关系”的一大突破,未免太过自我膨胀。

  依照国际惯例,任何一架飞机、一艘船只遇到危难,无论是否具正式邦交,在人命关天的前提下,各国都会主动协助抢救,绝不可能置之不理,否则怎么面对见死不救的交相指责?因此,“艾利”台风侵袭,游锡堃班机无法回台,琉球同意给予暂停,只是这个基本道理,怎么会和台日关系“友好”扯得上边?难不成琉球会眼看着游锡堃班机直闯暴风圈,或是硬生生栽落茫芒大海中吗?

  可笑的是,游锡堃意外获得过境琉球的消息传出后,相关部会及绿营“立委”立即大肆吹捧,只差没有套用“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员会主委郭瑶琪“洪福齐天”的名言,让人看透了官场盛行的马屁文化,而这一切看在亟待救助的“艾利”灾民眼中,又该作何感想?(潇凝)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