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南市三大建设落空 民众抗议当局跳票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09:3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6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新十大建设”台南市三大交通建设经费统统落空,市议员王定宇昨日利用“交通部”次长蔡堆,到南市跟市长许添财等人解释的机会,带着民众前往抗议,他们说如果“交通部”还是没有善意的响应,将采取更激烈的抗争,不过蔡堆表示,相关经费已经编入明年的预算,民众不用担忧。

  台南市东区铁路地下化等重大交通建设,是台南市民的期待,当初扁当局答应要补
助台南市长许添财数百亿的建设经费。争取各大预算都落空的台南县长苏焕智还开玩笑的说,许添财比较会要钱,可是现在当局跳票,造成台南市民群情激愤,拿着抗议纸条在会场门口大声喊出“铁路地下化”和“交通部不要跳票”的抗议民众,要“交通部”做个交代。

  蔡堆次长说,台南市数百亿的交通建设经费没通过并非是统统跳票,也不是“交通部”不关心台南,而是按照“扩大公共建设条例”的规定,南市没有符合正确的程序,土地没有征收,所以预算根本无法编列;还好台南市已经有先期规划和评估报告,所以现在“交通部”将这笔相关经费编入明年的预算中,只要预算审核通过,就可以开始建设。

  原本是台南市交通建设经费落空说明会,没想到抗议声此起彼落。抗议的台南市民说“交通部”不可以再跳票,否则他们将会采取更激烈的抗争行动。(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