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将研发具有碰撞规避能力的新型垂直起降无人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0:54 解放军报

  美国国防部希望工业部门能够很快地证实能提供可防碰撞的小型垂直起降(VTOL)无人机(UAV)的能力。国防部的这一需求已写进了最近公布的建制飞行器II计划中,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正在进行该项目的开发工作。

  建制飞行器(OAV)II计划将为美国陆军未来战斗系统(FCS)提供用于连级部队的第二级无人机,计划于2009年开始投入使用。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还开发了用于排级部队的
一级无人机。根据陆军发布的需求征询书,二级无人机的任务包括复杂环境侦察和监视、为友军地面车辆(有人和无人)提供路径、机动部队防护、地雷探测以及为超视距作战提供目标瞄准。二级无人机的重量必须轻于52.6千克,两个士兵可以将它部署到空中。

  目前正在测试的无人机重量只有29.5千克。新型无人机必须能够直接从车上发射并能够将传感器数据传回到地面控制站。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希望二级无人机能够在开发初期证明具有碰撞规避能力,工业部门认为这是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工业界人士指出,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正在重点解决防撞问题,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难题。美国陆军希望二级无人机的成本能控制在7.5万美元以下,其中不包括任务设备,这些设备正在其他的项目中开发。

  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初步计划在5年里获得2000架二级建制飞行器无人机。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官员预计,美国海军陆战队和特种部队以及陆军将使用二级建制飞行器无人机。工业部门指出,这种无人机还将应用于救火和边境巡逻。预计11月底确定该项目合同。(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