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组织特种部队退伍老兵进入巴基斯坦追捕拉登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0:58 解放军报

  据报道,美国为突破不能向巴基斯坦派兵搜捕拉登的限制,目前已经组织了几十名特种部队退伍老兵,在签署合同之后,已将他们派入巴基斯坦境内,帮助搜捕拉登和基地组织其他高级成员。

  消息人士称,巴基斯坦近期连续抓获多名基地重要成员,在巴境内的美国退伍特种兵们功不可没。巴内政部长22日在伊斯兰堡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称:所有被抓的人都和基地有
染,他们计划袭击包括总统府、总理官邸、美国大使馆在内的重要建筑。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曾多次公开表示,不会允许美国军队进入巴境内,为此美国政府也对军队作出相应的限制。今年3月份,有记者问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是否有美国部队在巴基斯坦搜捕拉登,他回答说:美国国防部的人?我对此表示怀疑。我没听说过。

  但是近期《华盛顿时报》有报道称,尽管美国的政策是不往巴基斯坦境内派兵,但实际情况是,美国的情报机构有大量的合同,吸引了特种部队和其它精锐部队的老兵前往巴基斯坦。

  两位熟悉美国特种兵群体的消息人士称,政府同三角洲部队、海豹突击队和绿色贝雷帽的老兵签定了合同,然后把他们派到巴基斯坦执行特殊任务。通过这种方式,美国可以突破不能出兵巴基斯坦的限制。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说,这些退伍的特种兵参与中情局在巴基斯坦的秘密行动,并从负责巴基斯坦士兵的平暴训练,这实际上已经等于美国在巴境内部署了部队。(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