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国拟对证券法及公司法等九部法律作小幅修正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0:43 解放军报

  据报道,为适应行政许可法的公布实施,中国拟对证券法等九部法律进行小幅修正。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今起举行。根据议程,会议将审议证券法、公司法、公路法、票据法、拍卖法、野生动物保护法、渔业法、种子法、学位条例等九部法律的修正案草案。

  据介绍,依照行政许可法的规定,国务院已决定取消或调整了一批行政许可项目,同
时还对一些依照有关法律设立的行政许可项目提出了取消或调整的建议。

  法工委会同国务院法制办、国务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对现行法律规定的行政许可进行了研究,认为证券法等九部法律中的有些行政许可的规定,已不符合行政许可法的规定和转变政府职能、改革行政管理体制的要求,有必要对有关法律的个别条款予以取消或调整。

  据悉,这次对九部法律的修改,是贯彻行政许可法,对其中急需修改的行政许可的规定,作出个别条款修改。在这九部法律中,还有一些其他内容需要修改,其中有的已列入本届常委会立法规划,有的还列入了今年立法计划,目前有关方面正在抓紧研究,待条件成熟时再提请常委会审议。(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