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整编驻韩美军将直属太平洋司令部指挥(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1:3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空军的B-52H“同温层堡垒”战略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B-52H战略轰炸机机翼下挂载的AGM-86空射型巡航导弹

  美军一位消息灵通人士22日称,根据美国的全球美军重新部署计划,现驻美国华盛顿州的美军第一军司令部将移至日本神奈川县座间基地,但经过重新部署的驻韩美军并不会接受该司令部的管辖,而是直属于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统管。

  该消息灵通人士称,美国国防部有意将第一军司令部移师日本座间基地,是计划让该司令部统管驻亚洲的美国陆军并成为该区域的陆军总司令部,因此该司令部司令为上将军
衔。

  此前,根据美军既定的重新部署计划,12000余名驻韩美军将撤离韩半岛,驻韩美军的司令部职能将会随之大大减弱,因此韩美两国当初也曾协商过将驻韩美军编入美军第一军司令部麾下的方案。但后来考虑到美军第一军司令部移至日本座间基地后,如果把与朝鲜进行直接对峙的驻韩美军纳入其管辖范筹,势必会突破“美日安保条约”的限制范围,而且这还将会导致美军第一军司令部的指挥职能过于集中,因此美国正在讨论制定将驻韩美军纳入统管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全部美军的美太平洋军司令部(驻美国夏威夷)的方案。如果该方案能够得到执行,那么驻韩美军将直接接受该司令部的指挥。

  他最后还补充说明称,早在今年年初,美国空军向关岛地区部署了6架B-52轰炸机,这其实是美国对裁减亚洲兵力所采取的保障及代替措施之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