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驻韩美军转战伊拉克 先去科威特补充训练(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 17:06 羊城晚报

图:一批准备登机从韩国奔赴中东的美军士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8月5日,驻韩美军第二师所属第二旅的约600名士兵登上前往科威特的飞机,而后将被送入伊拉克。这标志着驻韩美军调动迈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

  先去科威特补充训练

  登机之前,几十名身着沙漠迷彩服的美军士兵站成一排,第二步兵师师长约翰·R
·伍德在军乐声中和他们一一握手。

  这些士兵所属的驻韩美军第8集团军公共事务官员汤姆·布兹纳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说,这些士兵的出发迈出了驻韩美军调往伊拉克重要的第一步。

  第8集团军此前的一份新闻公报说:“这是第一次,我们传统上认为部署在韩国前线的作战部队被调往其他地区,支持别处的类似‘伊拉克自由’这样的行动。”

  这份公报还透露“今天离开这里(基地)的士兵将被部署(在伊拉克)大约12个月。”但公报没有说明这些士兵在伊拉克完成任务后是否返回韩国。

  法新社的报道说,这600名士兵并不直接奔赴伊拉克,而是先去科威特。此前,这个旅的先遣士兵和一些武器装备已经运往科威特。在科威特,他们将首先熟悉武器装备并进行一些补充训练,之后才开赴伊拉克。

  今年5月,为了应付兵力不足的窘境,美国国防部宣布将从韩国抽调3600名美军士兵前往伊拉克执行任务。科威特媒体最近报道说,这些士兵将被派到位于叙伊边界的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以加强早先部署在那里的海军陆战队和空降部队的力量。

  以技术维持驻韩战斗力

  美第二师在《朝鲜停战协定》签署之后就驻守在靠近韩国与朝鲜边境非军事区的地方,其下辖第二旅转战伊拉克之后,驻韩美军将从目前的3.7万人减少到3.34万人。

  事实上,第二旅的离开仅仅是美军重新部署驻韩美军计划的第一步。今年6月份,韩国政府证实,美方已经通知韩方,将在明年年底以前将3.7万名驻韩美军削减三分之一。也就是说,到时美国将再次撤走大约1.25万士兵。

  尽管如此,韩国官方还是认为,美军数量的减少并不会削弱美军的实力,因为美国方面表示将通过部署新式武器加强美军的空中力量与导弹力量,其中包括部署“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

  为此,今年美国为驻韩美军的防务安排了高达110亿美元的预算。美国的如意“算盘”是:在提高军队灵活性的同时保持甚至提高战斗力。 金羊网/羊城晚报 ·路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