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武装组织“烈士旅”将释放一名美国记者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1:11 解放军报

  伊拉克一反美武装组织21日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说,将于当天下午释放被他们扣留的一名美国记者,因为这名记者已经表示不赞同美国政府的政策。

  这份声明是在一个阿拉伯文网站上发表的。声明说:鉴于他坚决反对美国政府的政策,所以,我们决定在21日下午释放他。

  虽然声明没有提到美国记者的姓名,但外界普遍猜测声明所指的记者就是日前在伊南部城市纳西里耶遭绑架的美国记者迈卡·加伦。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9日报道说,一个自称烈士旅的武装组织绑架了美国记者迈卡·加伦。同一天,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助手呼吁烈士旅立即释放迈卡·加伦。这位助手说,萨德尔和迈赫迪军反对任何绑架行为。萨德尔的部下正试图与绑架者取得联系,以便从中斡旋,使美国记者尽早获释。(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