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临时政府对萨德尔武装发出最后通牒要求解除武装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1:11 解放军报

  据海外媒体8月21日报道,伊临时政府,于当地时间19日对据守在阿里清真寺的萨德尔武装发出最后通牒,要求立即解除武装。而在20日时,武装份子似乎有软化的迹象,但是依旧坚持要死守清真寺,继续抵抗美军。

  20日在伊拉克圣城纳杰夫街道上,看起来似乎平静许多,但是还是不时会听到零星的枪声,美军的坦克穿梭在街道上发出隆隆巨响,还可在远处见到猛烈轰炸之后所引起的黑色
浓烟。纳杰夫警方表示,已经和平接管什叶派反美萨德尔民兵死守的阿里清真寺,并拘捕400个武装份子,不过,萨德尔的助手以及驻伊美军随即否认了这个消息,表示萨德尔支持者仍未撤退。

  20日傍晚,纳杰夫圣城四处可以听到,在祈祷声中夹杂了四起的枪炮声,在街上武装的伊拉克警方朝着清真寺方向呼啸而去,情势依旧紧张,美军、伊拉克政府和萨德尔民兵的对峙情况已经持续2个星期。

  如今19日伊拉克政府已经发出最后通牒,要支持萨德尔的迈赫迪军撤离,纳杰夫街道也相对平静许多,但是以迈赫迪军仍然坚决死守的态势看来,双方恐怕会展开下一波的激烈冲突和血战。(本报编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