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组织正在南美秘密征兵 各国政府高度戒备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1:11 解放军报

  墨西哥和其他中南美洲的政府现在正高度戒备,因为有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基地组织的成员正在该地区寻求征召更多的恐怖分子,以便在南美洲实施恐怖袭击活动。

  分析人士称,由于南美洲本来就有不少的叛军分子、毒品走私犯以及贩卖人口的人贩子,所以这里已经成为拉登旗下的恐怖团伙征召新人的理想场所。美国的一些官员一直以来就非常担心基地会在其南部边境地区发动攻击,因此自从去年与恐怖组织相关的活动频繁发
生以来,美国政府就开始对南部边界给予特别的注意。

  其中最令人担心的一个恐怖嫌犯名叫阿德南-苏克里祖马赫,今年29岁,他据称是一个恐怖小组的头目,美国联邦调查局本月初曾发布警告,称他可能从南美进入了亚利桑那或是德克萨斯州。今年6月,洪都拉斯官员表示,阿德南今年年初曾被人发现出现在洪都拉斯首都一个网吧里;另外巴拿马官员也表示,阿德南在911之前曾在巴拿马出现过。

  今年5月,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曾表示,阿德南是与基地有关的7个极具威胁的恐怖分子之一,为此美国政府已经在互联网上悬赏500万美元对他进行通缉。

  墨西哥和美国的边境官员尤其是格外戒备,墨西哥反犯罪最高检察官路易斯-瓦斯康塞罗斯表示,尽管没有迹象表明阿德南就在墨西哥,但他们正在进行调查并对机场和边境地区加以密切监视。墨西哥与美国的边境长达2000英里,去年12月,墨西哥取消了从墨西哥城飞往洛杉矶的两个航班,第三个航班在起飞后因为担心受到恐怖攻击又调头返回。美国表示,非常担心恐怖分子利用墨西哥作为对美攻击的平台。

  在中美洲地区,洪都拉斯安全部长奥斯卡-阿尔瓦雷兹也表示,他们已经发现了一些证据显示,来自基地的一些恐怖分子可能正在境内征召成员。上周,萨尔瓦多当局加强了对国际机场及边境地区的保安力度,因为此前据信是基地威胁的信息出现在了网上,指责萨尔瓦多支持以美国为首的对伊打击行动。

  分析人士称,恐怖分子此前已经在亚洲、欧洲、非洲以及中东和美国等地实施了攻击行动,南美洲极有可能是下一个目标,尤其是考虑到其他地区加强了安全戒备之后很难再渗透。一些官员表示,巴拿马运河可能受到恐怖攻击,为此本月初,包括美国在内的8个美洲国家进行了一周的反恐怖联合演习。

  美国官员一直怀疑巴拉圭与巴西及阿根廷的边境地区是伊斯兰恐怖分子筹集资金的主要地点,据称这里每年都会有多达1亿美元流出,其中大部分提供给了诸如真主党和哈马斯等伊斯兰极端组织。(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