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舰船将与美航母战斗群进行联合演习(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08: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约翰·斯坦尼斯号(JOHN C. STENNIS CVN-74)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日本宙斯盾级导弹驱逐舰“妙高”号(DDG-175)


日本海上自卫队“泽雾”号驱逐舰(DD-157)

  日本海上幕僚监部17日公布消息,在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约翰·斯坦尼斯号(JOHN C. STENNIS CVN-74)于21日进入长崎县佐世保港停靠之际,日本海上自卫队佐世保基地、舞鹤基地的护卫舰和预警机将与其进行通信等方面的联合演习。对此,日本的市民团体批评称:“这实际上是以航母护卫的形式行使集团自卫权”。

  据日本海上幕僚监部称,演习将从19日起至26日结束,分四次分别在冲绳周边及九州西部海域进行。日本海上自卫队舞鹤基地的宙斯盾级“妙高”号导弹驱逐舰(DDG-175,排水量7250吨)、佐世保基地的“泽雾”号多用途驱逐舰(DD-157,排水量3550吨)和“大淀”号护卫舰(DE-231,排水量2000吨)将与那霸、厚木两个航空基地所属的P-3C预警机参加演习。美军方面将派出以约翰·斯坦尼斯号为主的四艘舰船参加演习。演习内容为预警机、驱逐舰与航母间在航行过程中的通信训练。

  对此,日本佐世保的市民团体及劳动团体批评称:“这是日本在行使集团自卫权”。佐世保地区的友好事务局长谷村批评称:“考虑到在航母遭到攻击时,驱逐舰能够进行应战,这实际上是在进行航母护卫”。

  在911事件发生后的2001年9月,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船在美海军“小鹰”号航母从横须贺基地出港时对其进行了事实上的护卫。同时期,在佐世保基地当美国多用途直升机两栖攻击舰“埃塞克斯”号搭载导弹等弹药时,海上自卫队员也曾乘坐美军警备艇执行警戒任务。对此,日本国会等曾围绕行使集团自卫权问题进行过讨论。(阿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