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南洛宁籍老战士自制60块国防教育展板缅怀邓小平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07:09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迎新、黄红军报道:8月13日,曾跟随邓小平同志作战的张世臣、张书章等50名河南洛宁籍老战士自发出资制作的60块国防教育展板开始在全县城乡巡回展出。

  这50名老战士1948年曾跟随邓小平同志参加了举世闻名的淮海战役,因在战斗中表现勇敢,人人立功受奖。解放后,他们响应党的号召,自愿复员回到农村参加农业生产。近年来,他们被该乡聘为国防教育兼职教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对群众进行国防教育。邓小平诞
辰100周年来临之际,张世臣等老战士产生了用举办国防教育展形式纪念老首长的想法。他们捐献出自己省吃俭用节约下的1.5万元生活补助费,在县人武部、县国防教育办公室的支持下,精心制作了60块国防教育展板。展板分为“跟随邓小平的岁月”、“和平时期国防教育”、“国防教育法规”、“公民在国防教育中的义务”等4个方面内容。展出中,老战士们主动向参观群众讲述跟随邓小平打仗的前后经过,缅怀邓小平的丰功伟绩。这些展板将在全县城乡展出两个月,并参加全县第四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活动。(中国国防报2004年08月19日第2版)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