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旅科学规划抓营区建设力避隐性浪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07:06 解放军报

  本报讯陈五洲、特约记者董聚山报道:8月上旬,随着一个营房改建项目在方案论证中遭遇“红灯”,第二炮兵某旅在半年多时间里,先后否决了5个看似节省经费、实则隐含浪费的营建方案。这是该旅以科学发展观抓营区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的结果。

  这个旅的营区供暖设备陈旧老化,几年下来维修费用累计高达50多万元,几乎可以用于购置一套新设备。当初为解燃眉之急而投资建成的临时来队家属住房,因只图节俭而对
实用性考虑不足,3年后需再次动工改建,结果“两次投入”比“一次到位”要多花20余万元。

  本想节约,却花了“冤枉钱”。这个旅党委“一班人”进行深刻反思:搞营区基础设施建设既要本着勤俭节约原则,又要考虑到长远效益,低标准的重复建设往往会造成惊人的“隐性浪费”。为此,旅党委制定了营区建设的新标准和原则。在方案设计上,他们广泛听取意见,并请有关专家进行论证;在经费预算时,他们进行市场调查,摸清有关建筑材料的质量和价格,确保质优价廉。年初,旅里对部分连队新改建的俱乐部不仅设计风格新颖别致,富有现代军营特色,而且在装饰上全部采用美观耐用的环保型材料,受到基层官兵称赞。(解放军报2004年08月19日第5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