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新版卢布即将面世 将采用全球最新防伪技术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0:30 解放军报

  据报道,俄罗斯中央银行下周将会推出新版的10,50,100,500以及1000卢布纸币,新版的纸币将同现在流通的卢布一起使用,而后者会逐渐退出流通。新版的卢布采取在两面都印上保护图案,而且还会采用更加可靠的防盗版措施。俄罗斯中央银行几年前就开始研究这一套新的防盗版措施。

  就美元来看,现在的伪造假美元的水平已经是相当复杂了。而从全世界的范围来说,
伪造卢布的比例要远远低于伪造美元的比例。俄罗斯官员介绍说,俄罗斯中央银行有保护俄罗斯货币的责任。现在俄罗斯的假币制造业变得越来越猖獗,虽然执法部门也在极力的打击,但是收效不大。而且现在已经出现了在俄罗斯境外制造伪造卢布的案件。开始的时候这些伪造的卢布只是在少数的几个地区出现,执法组织很容易追踪到犯罪组织。但是现在的情况有所改变,伪造的500卢布的纸币几乎在俄罗斯全国都能够发现。虽然对于专家来说不难分辨这些伪造的卢布,但是对于普通的公众却不同了。

  俄罗斯中央银行最近把他们新的卢布给意大利同行展示,意大利同样对俄罗斯新卢布的防伪措施相当的感兴趣。这是一种被称为波纹丝绸的技术,也可以称为波纹丝线技术。从新卢布的正面很难看到垂直的条纹,这些条纹是由细细的平行线所组成的。如果你直接地看上去,这些条纹好像只有一种颜色,但是当你在手中转动纸币的时候,你会看到这些条纹的不同颜色-有一条黄色,一条粉红色,一条蓝色。这是俄罗斯专家的最新研制的防伪技术,而且也是第一个在纸币上采用这种技术的国家。(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