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统称“基地”分子在严打之下逃离别国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0:30 解放军报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8月16日称,在巴基斯坦安全部门人员的严厉打击下, 基地成员已经作鸟兽散,纷纷逃往别国。

  穆沙拉夫在接受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他们(基地分子)已经到了穷途末路。他们想方设法希望逃离巴基斯坦,也许正准备在别的国家另起炉灶。

  穆沙拉夫表示:有确切的情报显示,恐怖主义策划者们正从他们栖身的深山老林和部落居住地区迁移到其他城市和国家。

  巴基斯坦安全部门此前进行了一系列打击行动,逮捕了近600名基地组织成员,其中包括数名从阿富汗逃往巴基斯坦的基地组织高级头目。

  穆沙拉夫认为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我们是胜利的一方……并且成果斐然,我们的行动从根源上断绝了恐怖主义,这些基地组织策划者正在四处逃散。

  巴基斯坦安全部门抓获的一名基地组织情报中枢人员努尔汉成为英国和美国打击恐怖主义犯罪网络的重要线索,已有多名基地组织头目在世界各地落网。此外,英美等国媒体也将纽约橙色警报、英国恐怖主义突袭行动归功于巴基斯坦方面提供的情报。(本报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