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揭露虐俘的美士兵受死亡威胁 不得不接受安全保护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0:28 解放军报

  据报道,曾揭露美军在伊拉克虐俘的美国陆军后备役宪兵上士约瑟夫·达比的夫人贝尔纳黛特17日说,由于受到死亡威胁,他们全家不得不生活在保护性监视环境中。她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达比揭露同伴虐俘的行为激怒了他们居住的马里兰州西部社区部分居民,一些人漫骂和威胁说,达比已成为行尸走肉,他的脑袋已经成了靶心。达比夫人说,尽管受到威胁,但她依然认为丈夫做得对。达比夫人还抱怨说,在受保护的监视性环境中生活很难受,几乎没有隐私可言,总有人跟着。她没有透露保护者是谁。

  今年5月开始,美国等国媒体开始披露美军在巴格达附近的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待战俘内情。美国陆军展开调查后,达比把自己同伴虐俘的照片提供给调查人员。为此,美军第372宪兵连7名士兵因涉嫌参与阿布格里卜监狱虐俘事件而遭到起诉,其中,士兵西维特已被判处1年监禁。(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