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国电脑年报废2000万台 环境污染非常严重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0:30 解放军报

  据报道,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家用电器生产和消费国之一,如今正面临越来越严重的废旧机电产品处理的压力。据专家估算,在我国每年要处理的废旧机电产品中,仅报废的电脑数量总计将达到2000余万台。

  专家指出,如果不能对废旧机电产品回收利用或者处理不当,不仅会造成大量资源的浪费,还可造成严重的汽车垃圾、电子垃圾等社会公害。废旧机电产品与普通垃圾不同,由
于制造材料复杂,部分材料还含有不少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或有害的重金属,随时都有可能通过呼吸、食物链甚至皮肤等进入人体,给人们的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如对个人电脑不加处理地填埋,有害元素会严重污染土壤和地下水,而焚烧时释放的大量有害气体也将对空气造成污染。(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