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本末倒置 台北奥运选手遭冷遇官员享清福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09: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昨天曝光的“行政院”体委会所编列奥运经费显示,“体委会”并没有善待台湾参赛的选手,在飞往雅典长达二十五个小时的行程中,选手和教练乘坐的是会耗损体能的经济舱,反倒是“体委会”邀请去当拉拉队的“立委”、“体委会”委员竟是反客为主,享受比选手更优厚的商务舱礼遇。

  昨天有台媒体根据“体委会”预算资料换算,结果发现,平均下来台参赛选手每人分
配到的经费仅九万五千元,而应“体委会”邀请去加油的“立委”则每人有十五万元,道道地地是“喧宾夺主”。

  亲民党“立委”林正二痛批:“选手不如职员,职员又不如‘立委’,到底谁才是奥运的主角?”“立委”吕学璋也强烈质疑:“体委会把奥运代表团从主角变成配角,配角却变成了主角。”

  目前正在雅典奋战的选手、教练,对“立委”搭商务舱,自己是坐经济舱,反应多半很认命。羽球选手简佑修淡淡地说:“毕竟人家是官员,我怎么跟人家比。”不过,也有选手抱怨不公平。据悉,“立委”与选手有差别待遇的消息曝光后,九名“立委”昨天全都以“立法院”举行临时会为由取消行程。

  台媒对此事进行的语音民调结果显示,在四百七十七名受访民众中,有高达百分之六十八的受访者对“体委会”让选手坐经济舱,“立委”、官员却坐商务舱的差别待遇认为“不公平”。(潇凝)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