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AW狙击步枪:挑战北极寒天雪地(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09:32 中国国防报

L96A1AW狙击步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AW狙击步枪是英国国际精密设备有限公司的杰作。它是在L96A1步枪的基础上改进成的,于20世纪80年代末问世。它按照英国陆军新式狙击步枪的试验规定要求设计,突出强调在北极气候条件下使用的可靠性。它的一个主要特点是结构设计上考虑了防冻问题,如设计了特殊的表面保护层、吸纳冰屑土渣的浅沟槽、三位置保险柄、滑动自如的手动式枪机开闭锁机构。AW是北极战一词的英文缩写。但它不单适合北极寒冷地域使用,能在-40℃条件下可靠地操作,而且能在热带使用。它在炎热潮湿气候条件下的性能也是相当优良的。

  AW配有简单而坚固耐用的可拆卸式机械瞄具、增强型两脚架。枪托和护木均采用高强度塑料。可取下的弹仓内装10发北约7.62毫米制式枪弹。可取下弹仓的显著优点是具有更快的再装填能力。它的射击精度非常高,是当今世界上出类拔萃的狙击步枪。全枪长1.2米,枪管长650毫米,枪重6.49公斤(不含两脚架)。 AW狙击步枪已出口40多个国家。 (舒苞)

  来源:《中国国防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